法网沃兹艰难收获开门红 去年8强首轮即遭淘汰

法网沃兹艰难收获开门红 去年8强首轮即遭淘汰
2018年05月28日 23:56 新浪体育
沃兹在比赛中 沃兹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8年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日的争夺,女单第一轮比赛继续进行,2号种子、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7-6(2)/6-1击败了美国人柯林斯;上届赛会八强、本土作战的梅拉德诺维奇则被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淘汰,两盘比分为7-6(10)/6-2;此外,三位新生代大坂直美、范德维格和凯斯携手晋级第二轮。

  沃兹尼亚奇和柯林斯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一上来双方先是互破,然后又各自保发比分来到2-2,随后双方又互换发球局,比分变为3-3。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均顺利保发,首盘比赛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出胜负。抢七中,柯林斯第一个发球分便被破发,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沃兹尼亚奇仍然保持着4-2的领先。此后,丹麦姑娘一鼓作气连下三分,以7-2拿下首盘抢七。

  拿下第一盘后,沃兹尼亚奇在第二盘更加势不可挡,她连续破掉了柯林斯前两个发球局,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随后双方互保,柯林斯来到1-5落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在这一局里,沃兹尼亚奇向对手发起猛攻,双方经历了四次平分后,沃兹尼亚奇终于在第二个赛点上把握住了机会,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第二轮。

  佩特科维奇和梅拉德诺维奇此前四次交手打成了平手。今天比赛一上来,梅拉德诺维奇率先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不过,佩特科维奇在第六局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3-3,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通过抢七来决出这一盘的归属。抢七中,两人展开了破发大战,梅拉德诺维奇一度6-3拿到三个盘末点,然而她却全部浪费,此后她又浪费了一个盘点,而佩特科维奇也在浪费了三个盘点后,才在第四个上把握住了机会,小分12-10艰难拿下首盘抢七。

  拿下首盘后,佩特科维奇士气大涨,她在第二盘两度破发得手,取得了4-0的开局,随后双方互保,佩特科维奇5-2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这一局里她顶住了梅拉德诺维奇最后时刻的反扑,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最终在第四个赛点上成功兑现,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0晋级第二轮。

  其他比赛中,日本新星大坂直美以6-2/7-5轻取美国人科宁,另外两位美国人则顺利晋级,其中美网亚军凯斯6-3/6-3战胜同胞维克里,范德维格则以6-4/6-4击败了德国人西格蒙德。(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