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斯维托丽娜送蛋横扫哈勒普 夺得生涯第12冠

罗马赛斯维托丽娜送蛋横扫哈勒普 夺得生涯第12冠
2018年05月20日 20:25 新浪体育
斯维托丽娜庆祝 斯维托丽娜庆祝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总奖金3,076,495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马站结束了女单决赛的争夺,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6-0/6-4横扫世界第一哈勒普,成功卫冕,这是她本赛季第3冠,生涯第12冠,决赛胜率达到惊人的12胜2负。

  哈勒普和斯维托丽娜是连续第二年在罗马决赛遭遇,去年同样是斯维托丽娜获胜。首盘比赛就呈现了一边倒,哈勒普一上来就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斯维托丽娜在第二个上顺利把握,并连破带保取得了2-0的开局。

  哈勒普第二个发球局依然没有起色,斯维托丽娜在第一个破发点上就成功兑现,比分来到3-0,随后她又直落四分保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关键的第五局,哈勒普一上来就0-40落后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斯维托丽娜在第二个上把握住了机会,5-0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乌克兰人在第一个盘点就顺利拿下,以6-0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前两局双方互保,第三局哈勒普浪费局点被破,斯维托丽娜则是连破带保将比分扩大到3-1。随后两局双方互保,在关键的第七局,哈勒普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将比分追至3-4。

  接下来两局双方互保,斯维托丽娜5-4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在这一局里,斯维托丽娜虽然浪费了一个赛点,但还是在第二个上成功把握,以6-4再下一城,成功卫冕了罗马站的冠军。(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