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莎娃苦战三盘逆转齐布娃 携大威晋级16强

罗马赛莎娃苦战三盘逆转齐布娃 携大威晋级16强
2018年05月17日 07:55 新浪体育
莎拉波娃庆祝晋级 莎拉波娃庆祝晋级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总奖金3,076,495美元的WTA超五系列赛罗马站继续女单第二轮的争夺,两位前世界第一携手晋级16强,莎拉波娃3-6/6-4/6-2逆转齐布尔科娃,大威廉姆斯6-2/4-6/7-5击退维斯尼娜。

  莎拉波娃和齐布尔科娃此前有六次交手,双方各胜三场,最近一次便是2014年澳网第四轮,齐布尔科娃击败了莎拉波娃,并一路杀入决赛才输给李娜。今天的首盘比赛,莎娃一上来就被破发,齐布尔科娃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双方互保,莎娃在2-5落后的发球局里挽救了一个盘点惊险保发,不过随后齐布尔科娃还是在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保住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双方竞争更为激烈,前七局各自保发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关键的第八局,莎娃在浪费了三个破发点后,终于在第四个上成功兑现,5-3来到发球胜盘局。不过这一局她也没能保发,然而在齐布尔科娃4-5落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莎娃终于抓住了机会,虽然浪费了一个盘末点,但还是在第二个上破发,以6-4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一上来,莎娃就破发得手,取得了3-0的开局,随后她将比赛牢牢掌控在自己手中,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接下来的发球局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齐布尔科娃在2-5落后无路可退的一局里,被莎娃直落四分破发,莎娃6-2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第三轮,

  大威在和维斯尼娜的交手中2-4落后,且已经遭遇两连败。首盘比赛,大威一上来就被破0-2落后,不过接下来大威连续破掉了维斯尼娜三个发球局,送出隐形蛋后,以6-2先下一城。来到第二盘,大威开局再次被破,和第一盘如出一辙,她同样在第四局完成回破,不过这一次她没能乘胜追击,维斯尼娜在第五局完成破发后,将领先优势带到了最后,以6-4扳回一盘。

  决胜盘伊始,大威又一次开局被破,不过这次她等到了第六局才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3-3平。随后双方互保,关键的第九局,大威的发球局再次失守,维斯尼娜5-4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此时的大威才如梦初醒,她连下三局后以7-5拿下决胜盘的胜利,大比分2-1晋级第三轮,下轮对阵爱沙尼亚的康塔维特。(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