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孔塔完胜17号种子 凯斯横扫帕芙娃亦晋级

罗马赛孔塔完胜17号种子 凯斯横扫帕芙娃亦晋级
2018年05月15日 07:47 体育综合
孔塔在比赛中 孔塔在比赛中

  意大利,罗马 - 当地时间5月14日,2018赛季意大利BNL国际赛拉开大幕。英国一姐孔塔直落两盘以6-4 6-3完胜17号种子莱巴里科娃,连续两周双杀对手,顺利收获罗马站开门红。

  孔塔两盘都落后一次破发的情况下实现反超,职业生涯三次亮相本站均通过了首轮考验。由于这项P5顶级赛的签表在最后一刻发生变动,她也有机会取得对斯洛伐克头号女单的两连胜。

  由于上周在马德里夺冠的科维托娃宣布退赛,莱巴里科娃被提升为17号种子顶替后者的签位,也因此在首轮和孔塔隔网相对。

  这样一来,孔塔也将对阵莱巴里科娃的战绩刷新为四战全胜,其中未丢一盘。

  虽然英国姑娘在首盘仅仅丢掉八个发球分,但她却是先遭到破发的一方,没有经过太多抵抗便草草交出第七局。

  莱巴里科娃开场前三个发球局加起来一共挽救了九个破发点,但她却在随后一局40-0的情况下遭到孔塔反击,盘末阶段连丢九个发球分,拱手交出了首盘胜利。

  孔塔在次盘上来连保带破,至此已经连下五局,面对挫败的莱巴里科娃建立起2-0的领先。

  但随后轮到了斯洛伐克人掌权,她从孔塔第二个发球局40-40的时候开始连得10分,不仅追回了早先的劣势,同时也反过来以3-2领先对手一次破发。

  然而,这次17号种子依旧没能通过自己的发球巩固优势,她错失三个局点被孔塔再次追平。

  莱巴里科娃自此连丢四局,全场被对手破发五次,无缘复仇。

  孔塔下一轮的对手将在资格赛球员谢淑薇和幸运落败者萨巴伦卡之间产生。去年法网,她正是在首轮输给了前者。

  在其他的比赛当中,13号种子凯斯以6-4 6-1完胜帕芙柳琴科娃,接下来将迎战从资格赛突围的维基奇,后者以6-1 6-2横扫纳瓦罗。

  (转载自WTA中文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