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输球还是收获积极信号 会好好总结改进

莎娃:输球还是收获积极信号 会好好总结改进
2018年05月11日 14:20 体育综合
莎娃 莎娃

  西班牙,马德里 - 当地时间5月10日,2018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新科查尔斯顿冠军博腾斯延续了今年在泥地的强势表现,经过三盘激战以4-6 6-2 6-3逆转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强制顶级赛四强。

  “我从来没有和玛丽亚交过手,但当你看到她的比赛时,你就会知道她的击球是如此猛烈。”博腾斯在赛后发布会中说道。

  “比赛一开始我有点挣扎,试图找到解决办法,比如我可以在哪里打出高点击球。我想这场比赛时间有多长,我就要设法找到解决办法,所以我真的为自己感到骄傲。我在这场比赛中发挥了自己的作用,所以扭转了局面。”博腾斯继续补充道。

  自从在2016年以黑马之姿杀入法网四强之后,荷兰猛将就成为了红土上不容忽视的力量。如今她又在马德里站掀起了新的风浪,第三轮赛末连下十分挑落了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

  “第一盘我打的不太好,因为昨天我发挥得不错,所以我有些失望。那是最困难的阶段,随后我试图打出自己的比赛,尽量打一些长回合。”

  “比赛开始阶段我的失误太多了,我就想,好吧继续坚持下去,在场上打出多回合,打出自己的节奏。我认为这就是我所做的,这也是我引以为豪的。”荷兰一姐解释道。

  面对两届法网得主莎拉波娃,博腾斯很快走出了先丢一盘的阴影,次盘开场实现双重破发,凭借在底线的惊艳发挥成功地追平了大比分。

  26岁的荷兰姑娘在决胜盘率先破发得手,虽然一度错失5-2的发球胜赛局,但很快稳住脚跟实现回破,经过2小时5分钟的激战后迎来了巡回赛重大突破。

  对于莎拉波娃来说,这周的成绩已经足够振奋人心。她收获了自一月澳网之后的WTA首胜,并且自2015年以来首次杀入强制顶级赛八强。

  “我觉得自己能从这场比赛当中收到一些积极的信号。”她在赛后说道,“但是当我回顾这类比赛的时候,我也会看到了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我觉得是二者的结合吧,在汲取积极的因素同时,也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这是取得进步的唯一方式。你不能总是自我嘉许。”

  “当然,从几位球员身上收获几场胜利的感觉还是相当不错的。不过今天失利的背后肯定是有原因的。我也想要好好分析总结,然后从最基础的开始,从头再来。”

  博腾斯全场轰出21记制胜分,但也有34个主动失误,并且在拿到的12次破发机会中把握住了七次。双方最大的差距体现在了一发得分率上面,莎拉波娃只有53%,而博腾斯这项数据高达70%。

  荷兰一姐将今年的泥地战绩刷新为10胜1负,下轮和赛会7号种子加西亚争夺决赛权。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