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最后六局表现出色 下轮战梅拉德不能小觑

莎娃:最后六局表现出色 下轮战梅拉德不能小觑
2018年05月08日 14:56 体育综合
莎娃 莎娃

  西班牙,马德里 - 当地时间5月7日,2018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渐入佳境,她克服两盘均率先遭遇破发的不利局面,以7-5 6-1完胜首轮罗马尼亚球员贝古,顺利晋级16强。

  “我下了一番苦功。”她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两盘上来都落后一次破发会让事情变得更艰难。尽管我在首盘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准,但我还是挺了过来。有几分打得特别艰苦,尤其是在最后一局,我就是咬牙坚持。接着,我为自己创造了不错的机会,然后主动出击。”

  “我觉得自己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特别是最后六局。我打得很有侵略性,回球落点很深,接发比之前好了很多。这点无疑会帮助我向前压阵。”

  前世界第一刚刚在首轮比赛中完胜布拉格站亚军得主布扎内斯库,收获了自澳网以来的第一场胜利,此番对阵另一位罗马尼亚选手贝古,她也表现得同样出色,没有重蹈奥斯塔彭科的覆辙。

  首盘比赛双方争夺得十分激烈,莎娃一度局分1-3落后,但最终还是凭借盘末阶段更胜一筹的发挥逆转取胜。首盘盘点的那一分,双方都展现出了极高的水准,这一个令人热血沸腾的多拍回合,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一盘在手的情况下,五届大满贯冠军打得更加自信,将这样的状态延续到了第二盘,最终她以堪称统治级的表现再下一城,整场比赛仅耗时92分钟。

  “我觉得她的发球有微妙的调整,尤其是在这样的海拔条件之下。她喜欢弹跳高的回球,她的引拍幅度比较大,特别是正手。她更擅长接那些弹跳更高的球,这样一来,她就有时间后退,然后重新踏入场内。”

  “她是一位优秀的球员。我觉得自己今天必须要赢,也是带着这样的心态上场的。我觉得这是这场比赛对我来说最重要的部分。”

  本场比赛,莎娃轰出了21记制胜分和24次非受迫性失误,把握住了10个破发点中的5个。尽管贝古时常也能在底线与对手抗衡,但她进攻的成功率远远不及对手,两盘仅有6个制胜分入账,主动失误却多达19次。

  由于伤病的困扰,俄罗斯名将错过了澳网之后的多项赛事,迪拜和迈阿密两站大赛都没能成行,世界排名也跌出了TOP50。

  本场比赛取胜之后,她的即时排名已经回升至第46位,如果能成功打进本站八强,她将时隔两年重返TOP40。

  以非种子身份出战的莎娃将向自己2018赛季的第二个巡回赛八强发起冲击,她下轮的对手是去年赛会亚军穆拉德诺维奇,后者在稍后结束的一场焦点战中以6-4 3-6 6-3力克中国选手张帅晋级。

  转战红土强制顶级赛,张帅继续保持上周在布拉格站打进四强的良好势头,首轮直落两盘击败了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大坂直美,收获了马德里正赛首胜。

  她将在第二轮迎接更加严峻的挑战,对阵已经三连败的苦主穆拉德诺维奇。法国姑娘的红土实力无需赘述,变化多端的球风也经常让对手吃尽苦头。她在首轮送蛋淘汰了不久前刚刚在斯图加特打进决赛的美国大炮范德维,用一场完胜开启了并不轻松的保分之旅。

  双方均以love game保发强势开场,随后互换一次发球局,比分交替上升至3-3。比赛中段战况逐渐升级,张帅在第七局经过一番抵抗但还是遭到关键破发,接下来也没能把握住立即回破的机会。穆拉德诺维奇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6-4拔得头筹。

  重新上场之后,中国姑娘很快摆脱了先丢一盘的阴影,重新稳住了阵脚。双方都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严防死守,导致前九局没有出现任何一个破发点。张帅凭借 先发优势将比分带到5-4,把压力全部甩向了对手这边。穆拉德诺维奇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面失误频频,仓促地连丢四分,被对手拖入了决胜盘的较量。

  此时场上形势又一次发生了转换。穆拉德诺维奇进行了积极调整,上来连续三个发球局都以love game强势保发。在这层保障之下,法国名将牢牢把控决胜盘主动权,也得以集中精力在张帅的发球局寻找突破口。她在一头一尾实现双重破发,以6-3顺利锁定胜局。

  莎拉波娃和穆拉德诺维奇此前唯一一次红土交手发生在去年斯图加特站,当时法国人经过三盘激战笑到了最后。

  “我认为她的反拍能打出很多种变化,”莎拉波娃在谈到下轮对手时表示,“相比正手,她不太喜欢用反拍击球。她经常会采用切削和放小球,尤其是在防守当中。这不是什么秘密了,因为我们之前交过手,即便已经过了将近一年。”

  “她也喜欢打进攻,我觉得防守应该不是她的真正风格。我觉得她也喜欢主动进击,而且更偏向于这样打。”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