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谈逆转:有幸运成分 自己确实不擅长红土

沃兹谈逆转:有幸运成分 自己确实不擅长红土
2018年05月08日 14:48 体育综合
沃兹击败巴蒂 沃兹击败巴蒂

  西班牙,马德里 - 当地时间5月7日,2018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一场过山车大战中以6-2 4-6 6-4艰难击败澳洲一姐巴蒂,涉险挺进16强的同时,也保留了夺回世界第一的希望。

  新科澳网冠军一度被年轻的对手逼到了出局的边缘,在决胜盘以2-4落于下风。但她随后提升状态一口气连下四局,经过2小时5分钟的苦战避免了冷门的产生。

  “我认为她今天打得特别好,有一段时间没怎么犯错。我觉得自己那个滚网球算是转折点吧,它落到了对手的界内,避免了出现她5-2领先的局面,我也得到了喘息的机会。”沃兹尼亚奇说道,她指的是决胜盘第七局的幸运得分,最终丹麦人成功实现破发。

  “我觉得从那开始局势就逐渐出现了反转。我咬牙坚持住了,最后发球状态也很不错,得以终结比赛。”

  在6-2 4-3领先一盘外加一次破发的时候,沃兹尼亚奇发现自己面临着不小的危机。世界排名第18位的巴蒂随后连下三局扳平了大比分,并且在决胜盘建立起了4-2的领先。

  然而,随着巴蒂在赛末阶段的进攻哑火,沃兹尼亚奇到最后还是要更胜一筹。澳大利亚人全场疯狂送出54次主动失误,这也成为了她浪费优势遭到淘汰的主要因素。

  与此同时,丹麦人抗住了对手38记制胜分的狂轰滥炸,并且在总共面对的11个破发点当中救回了八个,其中有两个最重要的来自决胜盘第八局——但凡巴蒂破发得手,她就将迎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

  “我觉得自己能从这场比赛当中汲取很多积极的因素。我觉得我们打得都很出色,第一盘我6-2拿下,很多球都打上了,也拿下了不少关键分。即使是0-40落后,我也能想方设法追回来。”澳网冠军补充道。

  “第二盘,我唯一欠缺的地方就是在4-3领先的发球局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送了一个双误。不过她打得确实很出色,所以也没什么可讲的。但我还是希望,在个别地方,我当时能做出正确的决定。”

  “我觉得她的表现真的十分精彩,我自己打得也不错,发球状态蛮好的,移动也相当迅速。我觉得她拥有巨大的潜力,未来我们会经常看到她的身影。”

  世界第二全场的一发成功率高达71%。虽然巴蒂的一发得分率也超过了七成,却在37次二发里面被沃兹尼亚奇拿到了26分。

  接下来,沃兹尼亚奇将和今年查尔斯顿站冠军、前法网四强博腾斯争夺八强门票,后者以6-1 6-4轻取15号种子塞瓦斯托娃。

  “下一轮又会是一场恶战。她的发球很棒,正拍力量十足。她很擅长红土作战。我这周的签表比较硬,但我相信大家都是一样的感觉。我能做的就是上场后竭尽全力。”沃兹尼亚奇说。

  “我觉得大家在红土上的表现比其他地方更加均衡,更多人在这种场地类型都有机会创造佳绩。”

  “我去年打进了一站红土决赛,几年前应该也进过斯图加特的决赛。还有一年我就根本没有打过红土。我觉得这都是前进过程中的一部分,对此我也不太介 意。红土的确不是我最喜欢的场地,但我也能在这里拿出精彩的发挥。最重要的是要端正心态,我觉得自己已经做到了,然后再进行下一步。”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