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赛格尔格斯演逆转 晋级16强将战加西亚

马德里赛格尔格斯演逆转 晋级16强将战加西亚
2018年05月08日 14:43 体育综合
加西亚 加西亚

  西班牙,马德里 - 当地时间5月7日,2018赛季Mutua马德里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二轮争夺。赛会7号种子加西亚尽管在次盘4-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诡异崩盘,一度连丢五局,最终还是以6-3 7-5击败克罗地亚好手马尔蒂奇,有惊无险晋级第三轮。

  两位球员此前的唯一一次交锋发生在两年前的蒙特雷站,当时加西亚以6-3 6-4轻松击败了对手。此番再战,法国姑娘本有望打出更加悬殊的比分,但她在第二盘遭遇了马尔蒂奇的猛烈反扑,最终凭借赛末阶段的及时回勇,才成功地在两盘内结束了战斗。

  首盘的第一局,就奠定了整场比赛的基调:加西亚以一记压在T点上的ACE球开场,随后又连续轰出三记制胜分,连下四分强势保发。

  事实上,7号种子开场在自己的发球局一度连拿11分,直到马尔蒂奇赢得接发的第一分开始,本场比赛的形势才逐渐趋于激烈。

  但此时,她已经落后了一个破发球局,场面上也相当被动。在第五局的局间休息时,马尔蒂奇对教练抱怨说:“我只能被动地回应她的球。”但就在这次教练指导之后,她的发挥有了显著的提升。

  尽管如此,加西亚势大力沉的底线击球依然占据着上风,首盘她的制胜分以12-1遥遥领先于对手。与此同时她在自己的发球局也几乎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始终表现得十分稳健。

  加西亚首盘唯一一次小小的波动出现在她的发球胜盘局,她先后被对手逼出两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她成功化解了危机,实现保发之后以6-3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盘,加西亚再次先发制人,在她施加的强大压力之下,马尔蒂奇只能在底线后疲于奔命。尽管克罗地亚人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仍然没能逃过首局即遭破发的厄运。

  很快,加西亚在第三局再次实现破发,比赛的胜负似乎已经毫无悬念;但就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开局稍显慢热的马尔蒂奇终于止住了连丢五局的颓势,化解一个破发点后顽强保发。随后她开始展开反击,她抓住加西亚发球状态松懈的机会,实现了本场比赛的首次破发。

  戏剧性的转折还在继续——在第八局再度回破之后,马尔蒂奇已经将比分追至4-4平。在手握破发点时,她本来在一次艰苦的多拍拉锯中落于劣势,但心态明显失衡的加西亚却在一记难度并不大的穿越球上回球挂网,送给了马尔蒂奇一份大礼。

  关键的第十局,加西亚的一次正拍回球出界,使马尔蒂奇拿到了30-0的领先优势,距离赢下第二盘仅有两分之遥。但压力之下,法国人成功复制了首盘发球胜盘局的剧本,连下四分涉险保发,也避免了吞下一枚隐形蛋。

  终结连丢五局的颓势之后,加西亚终于回到了正轨,一波及时的制胜分狂潮,帮助她连破带保锁定胜局。

  下一轮,她的对手将是11号种子格尔格斯,后者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以2-6 6-4 6-2逆转了本土外卡选手阿鲁巴蕾娜。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