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德维格道出胜加西亚关键点 将带着自信出战决赛

范德维格道出胜加西亚关键点 将带着自信出战决赛
2018年04月29日 12:30 体育综合
范德维格在比赛中 范德维格在比赛中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8日,2018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较量。在一场女子网坛重炮手之间的比拼中,美国人范德维火力全开,以6-4 6-2完胜赛会6号种子加西亚,收获了本周第三场对阵TOP10的胜利。

  在前三轮比赛中,范德维先后直落两盘淘汰了世界第九斯蒂文斯和现任球后哈勒普,本场比赛取胜之后,她本周面对TOP10球员已经连赢六盘。除此之外,这场胜利也将她送进了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红土赛事决赛。

  “这太有趣了,”在赛后发布会上被告知这一纪录时,美国姑娘在赛后发布会笑道,“我以前都没有想过,有一天能听到这样的话。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情。”

  这两位球员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均发生在中国武汉,加西亚赢得了2014年的那场对决,范德维则在一年之后实现了甜蜜复仇。此番再战,美国人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仅用时1小时14分钟就让世界第七吞下了一场完败。

  “如果你让加西亚率先掌握了主动权,她就会让你付出代价。”谈及对手本场比赛的表现,范德维表示,“所以,我在她的发球局里只能尽量地多拿几分,给 她施加压力,也许一开始没有什么效果,但最后总会让她感受到的。或者,万一我碰巧打出一两个幸运球,那我就能成为领先的一方了。”

  整场比赛,范德维打出了12记制胜分和11记非受迫性失误,加西亚则仅有7个制胜分入账,这一数字几乎是她主动失误次数的一半。与此同时,范德维本 场比赛的发球也堪称无解,她自始至终没有送出任何一个破发点,一发得分率达到了惊人的92%。此外,美国姑娘在关键分上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三次破发机会无 一浪费,成功破掉了对手三个发球局。

  “我没有面对一个破发点吗?我自己都不敢相信。”范德维赛后坦言,“我今天打得真不错,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很棒的数据,我会带着这份自信继续前进。”

  决赛中,范德维的对手将是5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后者直落两盘淘汰了爱沙尼亚新星康塔维特。对于两位球员而言,无论谁笑到最后,都将是她们本赛季的首个单打冠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