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图加特赛范德维格轻取哈勒普 携加西亚进四强

斯图加特赛范德维格轻取哈勒普 携加西亚进四强
2018年04月28日 09:46 新浪体育
哈勒普 哈勒普

  北京时间4月27日消息,总奖金为816,000美元的WTA顶级赛保时捷大奖赛,在德国斯图加特展开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持外卡参赛的美国选手范德维格,继续良好状态,她以6-4/6-1轻取世界第一哈勒普;加西亚6-7(4)/6-4/6-2逆转击败斯维托丽娜,两位选手将在半决赛中遭遇。

  哈勒普和范德维格去年在马德里曾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哈勒普仅丢两局轻松获胜。首盘比赛前五局双方各自保发,第六局中哈勒普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才惊险保发,随后双方互保,哈勒普来到4-5落后必须要保的一局。结果罗马尼亚人一上来就15-40落后送出两个盘末点,范德维格在第一个上就抓住机会完成破发,以6-4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哈勒普一上来就被破发,范德维格接下来的一局挽救了三个破发点,最终连破带保取得了3-0的开局。哈勒普在第四局里首次完成保发,又在第五局里逼出破发点,不过她依然没能抓住机会,范德维格保发后将比分带到4-1。关键的第六局,哈勒普的发球局再度失守,范德维格5-1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尽管浪费了一个赛末点,但还是在第二个上拿下,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2-0拿下了比赛。

  斯维托丽娜和加西亚此前共有三次交手,加西亚2胜1负略占上风。首盘比赛两人打得难解难分,前七局双方互保,斯维托丽娜浪费了三次破发机会,而加西亚也浪费了两次。来到关键的第八局,斯维托丽娜的发球局首次被破,不过她随即在接下来对手的发球胜盘局里完成回破,将比分追至4-5。随后几局双方互保,比赛不得不进入抢七。抢七中,双方战成4-4后,斯维托丽娜连拿三分,以7-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斯维托丽娜开局便取得了破发3-0领先,然而加西亚在第五局取得了回破,连破带保将比分追至3-3平。随后双方互保,关键的第九局,斯维托丽娜再次被破,加西亚5-4领先来到发球胜盘局,这一局里她没有重蹈第一盘的覆辙,挽救了六个破发点后,以6-4扳回一城。

  拿下第二盘的加西亚士气大振,她在决胜盘连续破发得手,取得了4-1的开局。尽管随后也丢掉了一个发球局,但在4-2领先时她再次破发得手,5-2来到发球胜赛局,这一局里,她轻松完成保发,6-2再下一城,大比分2-1晋级四强。

  (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