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谈换教练:还未定长期合作 盼能再创佳绩

莎娃谈换教练:还未定长期合作 盼能再创佳绩
2018年04月25日 11:39 体育综合
莎娃和托马斯 莎娃和托马斯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德国,斯图加特 - 周二进行的保时捷网球大奖赛首轮焦点战,三届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以6-3 6-7(6) 4-6遭到世界第七加西亚逆转,无缘晋级。这是俄罗斯名将职业生涯第二次遭遇巡回赛四连败,上一回还要追溯到遥远的2003年。

  虽然遗憾止步,但前世界第一的表现也展露了不少积极信号。在2小时44分钟的鏖战当中,莎拉波娃一共轰出了17记Ace,制胜分数量多达39个,远 超25次主动失误。此外,这场比赛也是她和教练斯文·格罗恩维尔德分道扬镳之后的第一战。双方在印第安维尔斯站结束后终止了合作,五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和前 教练托马斯·霍格斯泰德重新聚首。这位瑞典名教头是昔日把莎拉波娃打造为红土高手的功勋人物。

  “我们没有达成任何正式的协议,”莎拉波娃赛后表示,“目前就一周一周走着看吧。不过在我看来,我对自己下的功夫还是很满意的,这是整个过程里最重 要的一步。我知道那里发生的事情(指向中央球场)也很重要,但只要我全心投入,他每天也尽职尽责,那么我期待和他一同创造佳绩。”

  提到和格罗恩维尔德结束合作的决定,莎拉波娃表示,在印第安维尔斯站首轮输给大坂直美加速了双方解约的进程。俄罗斯名将自一月以来一直在和伤病作斗争,她在身体上就没有做好准备前往加州沙漠参赛。

  “我认为之前没必要打印第安维尔斯站,因为我的身体状况不理想,并没有做好参赛准备。”莎拉波娃说,“但那场比赛多少也帮我做出了一些艰难的决定, 我不得不下定决心。这个时机总归是有些微妙,特别是他一直陪在我身边,我们的合作也曾大获成功。他是一位了不起的教练,也是我的导师,我非常尊敬他。告别 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但我们的合作已经走到了死胡同,我们都觉得是时候分开了。”

  “至于托马斯,我们也有过并肩作战的经历,无论胜负,他都曾是我团队中的一员。他也执教过我的很多对手,我很感激他分享的一些反馈。我们过去几周的训练都进展顺利,如果一个人的加盟能带来这样的动力,我由衷感到敬佩。”

  “这也是我特别欣赏他的一点。他非常敬业,我没有半点怨言。我不会逃避任何苦功,也期待自己能更加刻苦,因为这些年竞争越来越激烈,所有人都很努力。我需要付出更多。”

  “从健康的角度出发,我已经恢复了很多。所以即使是有一些变动,我相信也是积极的调整,虽然是在艰难的时期来做出改变。”

  莎拉波娃下一站将是在5月4日开战的Mutua马德里公开赛。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