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半决赛首日捷克2-0德国 美国与法国平分秋色

联杯半决赛首日捷克2-0德国 美国与法国平分秋色
2018年04月22日 09:46 新浪体育
科维托娃 科维托娃

  北京时间4月21日,2018年联合会杯展开了世界组半决赛的争夺。德国队在主场格尔格斯和科贝尔分别败给了科维托娃和普利斯科娃,捷克队2-0领先胜利在望;美国队客场挑战法国,斯蒂文斯和梅拉德诺维奇分别建功两队战平。

  德国0-2捷克

  两支实力深厚的老牌强队捷克队和德国队在斯图加特的红土展开对决,两队此前的八次交手捷克队7胜1负遥遥领先。首场比赛德国队主将格尔格斯对阵捷克名将、两届温网冠军得住科维托娃,两人此前五次交手科维托娃拿下了最近四次的胜利。

  比赛开始后格尔格斯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后半程科维托娃开始发力,她先是在第六局回破追平,又在第八局二度破发连得五局之后6-3获胜。第二盘捷克人依旧火力不减,她在中局阶段又打出一波连得五局的小高潮,很快就以5-1遥遥领先。两人此后各自保发,捷克姑娘为主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单打今年状态明显回勇的科贝尔迎战捷克一姐普利斯科娃,两位前世界第一此前一共交战过十次,科贝尔7胜3负有一定的优势,今年的迪拜曾经直落两盘拿下对手。首盘比赛两位球员的发球局都表现稳定,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到了5-5平。第12局是科贝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在30-40时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兼盘点,但是第二个盘点还是被对手破发,普利斯科娃以7-5先声夺人。第二盘捷克人在第六局完成唯一一次破发,她把优势保持到了终场以6-3击败对手,捷克队首日两场全胜。

  法国1-1美国

  美国队的威廉姆斯姐妹虽然没有随队远征法国,但是斯蒂文斯、凯斯、范德维格领衔的阵容依旧不容小觑。法国队主将梅拉德诺维奇状态难测,整体难以和此前2胜11负的美国抗衡。首场比赛在世界排名第122位的老将帕门蒂尔和刚刚拿下迈阿密冠军的斯蒂文斯之间进行,两人此前三次交手斯蒂文斯拿下两胜,其中就包括二月阿卡普尔科2-0获胜。

  比赛开始之后倒是帕门蒂尔获得优势5-3进入发球胜盘局,斯蒂文斯先是在第九局完成破发,又在第十局化解五个盘点保发,随后的抢七局中7-3惊险拿下首盘胜利。第二盘比赛法国老将又是在第七局率先破发,不过随后美网冠军连续两次回破,以7-5的比分击败对手拿下一分。

  第二场单打两位今年状态都不算理想的名将梅拉德诺维奇和范德维格碰面,此前两人一共交战六次,美国姑娘以5胜1负明显占优。首盘比赛范德维格一度连续三次破发,送出隐形鸭蛋之后6-1速胜。第二盘两人前六局战至3-3平,梅拉德诺维奇在第八局完成关键破发以6-3扳回一城。决胜盘法国人延续火热手感,三度破发之后以6-2击败对手为法国队扳平。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