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赛女双头号种子遭逆转 捷克组合进决赛

迈阿密赛女双头号种子遭逆转 捷克组合进决赛
2018年03月31日 20:15 体育综合
斯尼亚科娃和克雷茨科娃 斯尼亚科娃和克雷茨科娃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当地时间3月30日,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双半决赛的争夺。6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以4-6 6-3 11-9险胜跨国组合梅尔滕斯和舒尔斯,首进迈阿密站决赛。

  这是捷克组合本赛季第二次击败跨国组合,上一次要追溯到六周前的多哈站,当时捷克 组合挽救了一个赛点后以6-1 4-6 15-13艰难获胜。迈阿密站的胜利是克雷吉茨科娃和西尼亚科娃组成搭档后第二次打进决赛,也是首次打进强制顶级赛决赛。对于西尼亚科娃来说,这是她双打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强制顶级赛决赛,她去年搭档赫拉德卡闯进印第安维尔斯站决赛,最终遗憾负于辛吉斯/詹咏然组合获得亚军。

  两对搭档都经验丰富,彼此的友谊可以追溯到青少组时期,而且她们无论是前场还是底线都没有短板。首盘跨国组合发挥更为出色,在前场频频得分。尽管捷克组合多次保住了前两个发球局的关键分,然而舒尔斯组合一直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

  舒尔斯挽救了自己首个发球局的关键分,并连保带破在第七局实现了首盘第一个破发。跨国组合将这一优势保持到了第一盘结束,6-4先下一城。

  第二盘首个发球局就love game被破,0-2落后的捷克组合奋起直追。西尼亚科娃大大减少了失误,而克雷吉茨科娃在回发球上有所突破。二人随后两度破掉对手发球局,并以6-3扳回一盘,将比分战至1-1平。

  决胜盘的抢十赛相当具有戏剧性,双方2-2平后开始破发大战,比分交替上升至5-5平。随后捷克组合一鼓作气连保带破取得了7-5的领先优势,又被 跨国组合顽强追平。比分再次交替上升至9-9平。最后,捷克组合连保带破,以11-9赢得了抢十赛和本场比赛最终的胜利,率先晋级决赛。

  她们将静候巴蒂/范德维组合,后者3-6/6-2/10-7逆转战胜了头号种子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WTA中文官网)

捷克女双迈阿密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