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黑马击败偶像大威 创造赛会一纪录

美国大学生黑马击败偶像大威 创造赛会一纪录
2018年03月29日 14:29 体育综合
大威不敌柯林斯 大威不敌柯林斯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8日,2018赛季迈阿密公开赛结束女单1/4决赛较量。下半区一场本土德比,大黑马柯林斯以6-2 6-3爆冷击败三届赛会冠军、8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仅耗时87分钟就赢得了对阵TOP10球员的首场胜利。

  “我自热非常尊重维纳斯,但是你必须把对手的身份安放在比赛之外,全身贯注在场上,按照教练制定的计划执行每一分,”柯林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告诉媒体。“我就是这么做的。”

  这位来自弗吉尼亚大学的球员曾两次获得NCAA女单冠军,凭借本场胜利,柯林斯成为了历史上首位在迈阿密赛场打进四强的资格赛球员,这也是她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巡回赛半决赛。

  “我整个职业生涯当中一直都在努力训练,在今天的赛末阶段,我已经竭尽所能让自己处于最佳状态,”柯林斯说到。“如果我赢得了比赛,那就太棒了。如果输掉比赛,我会告诉自己,已经做的足够好了。”

  今日比赛,柯林斯用标志性的底线进攻击垮了前世界第一大威,赢得了她在比斯坎湾球场的连续第七场胜利,包括资格赛两连胜以及正赛五连胜。全场数据统计,柯林斯共打出18记制胜分,多于对手的16个。在接发球得分率上,柯林斯达到了近50%。

  “对我来说是不太幸运的一天,”大威廉姆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中说道。“我觉得今晚我没有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但与此同时,她(柯林斯)没犯什么错误,所以你知道,比赛就是这样。”

  半决赛,柯林斯将挑战6号种子、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后者激战两个抢七淘汰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

  “我很久以前就和她(奥斯塔彭科)打过比赛,所以现在我真的很兴奋,为我们长大后还能再次交手感到开心。她是一位斗士,赢得了法网冠军,对我来说这是另一个挑战强者的机会,期待能在球场上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首盘,柯林斯是进入状态更快的一方,从第一分开始,她就展现出了获胜的决心。8号种子在首个发球局就送出连续两个破发点,柯林斯没有浪费机会率先实 现破发。状态慢热的大威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柯林斯开场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在打出精彩的斜线穿越球后,美国老将终于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局,首盘比 赛,大威在比分上一直落后于对手。

  第五局,大威获得了两个回破发球局的机会。而柯林斯则在面对破发点时沉着冷静,依靠出色的发球直接得分以及反拍制胜分一一挽救,艰难保发后继续保有比分领先的优势。

  随后柯林斯本有机会将比分扩大至5-1,不过经验老道的大威在破发点上轰出强有力的高压球,将比分追至2-4。然而,柯林斯状态丝毫没有放松,在发球局中稳扎稳打。

  在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大威依靠正手制胜分和发球先后挽救两个盘点,但柯林斯在第三个盘点上打出精彩的防守反击得分,再次破发后以7-5先下一盘。

  首盘技术统计,柯林斯两次破掉大威廉姆斯的发球局,在接二发得分率上高达57%。

  次盘,资格赛黑马保持着良好势头,凭借穿透性极强的正手进攻,在开局顺利破发取得了2-0的领先。然而大威并没有缴械投降,送出一记石破天惊的正手制胜分后,终于实现了全场首次破发,止住了连丢四局的颓势。

  当被问道对手在第二盘状态有所复苏时,柯林斯说道:“这有点棘手,风小了很多,我一直在努力做好发球环节,所以我只需要花点时间在分与分之间做些调整。”

  尽管大威夺回发球权,但柯林斯令人难以喘息的进攻依然没有停止。第六局,柯林斯再次逼出两个破发点,随后的正手制胜分帮助她再次实现破发,将比分拉开至4-2。

  这一关键破发也奠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利,两位球员在接下来的发球局中都没有寻觅到任何机会。柯林斯在发球胜赛局中,兑现第二个赛点,以6-3再下一盘,总比分2-0击败对手晋级女单四强。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