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满意全场发挥 期待与卡普娃上演对攻战

阿扎满意全场发挥 期待与卡普娃上演对攻战
2018年03月27日 10:21 体育综合
阿扎伦卡 阿扎伦卡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6日,2018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第四轮较量。在大看台球场进行的一场前赛会冠军的较量当中,阿扎伦卡和老对手A·拉德万斯卡时隔三年半再次交锋,最终前世界第一以6-2 6-2取得完胜,终结了对后者的两连败,也将交手记录改写为13胜5负。

  “我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什么战术有效就用什么,”阿扎伦卡赛后表示。“今天我全场状态都很稳定,对此感到相当满意。”

  双方第一次相遇要追溯到2006年温网,自此两人成为了巡回赛的一对“冤家”,此前在所有类型的场地上都有过交手,其中13场发生在硬地,阿扎伦卡9胜4负大幅领先。

  此番重逢,拉德万斯卡在首盘仅仅保住了一个发球局,第二盘更是在重压之下全部遭到破发。波兰人后半程的反抗要更加顽强,次盘分别在0-2和1-5落后的时候实现了回破,避免在场上出现完全一边倒的局面,然而她的努力并不足以阻挡前世界第一的势头。

  由于去年此时Leo刚刚出生三个月,阿扎伦卡也缺席了北美两站强制顶级赛的卫冕之旅。自2016年捧杯以来,三届赛会冠军也将自己在迈阿密的连胜记录扩大到了十场。

  接下来,阿扎伦卡将向职业生涯第四场迈阿密半决赛发起冲击,下轮对阵另一位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如能击败捷克大炮也不啻为一种吉兆,毕竟她之前三次跻身四强,最终都顺利夺冠。

  “普利斯科娃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现在排在世界前十。”阿扎伦卡表示,“她的表现一直都比较稳定,也取得了一些出色的成绩。说到底,她是一位力量型球员,底线抽球势大力沉,发球也很强势。”

  “对我来说,这会是一项不错的挑战,看看我该怎样面对强敌,如何想方设法晋级。现在已经很完美了,我没有更多要求。”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