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谈终结对对手三连败关键 下轮战王雅繁

科贝尔谈终结对对手三连败关键 下轮战王雅繁
2018年03月25日 11:46 体育综合
科贝尔 科贝尔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4日,2018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中国选手王雅繁虽然一度错失四个赛点,但最终还是顶住压力,经过2小时39分钟的苦战以4-6 6-3 7-6(4)逆转本土资格赛球员里斯克,职业生涯首次跻身顶级赛十六强。

  中国姑娘此前在资格赛连克同胞段莹莹和加拿大小将阿邦达,第一次在迈阿密跻身正赛。她在首轮鏖战击败捷克实力新秀万卓索娃,次轮直落两盘爆冷战胜前世界第六纳瓦罗,一举追平了个人强制顶级赛最佳战绩。

  王雅繁距离职业生涯重大突破还差一胜,挡在她面前的是同样从资格赛突围的本土选手里斯克。她上一轮刚刚爆冷横扫了7号种子加西亚,可谓手感正热。双方之前有过三次交锋,王雅繁1胜2负暂时落后,不过她在两人上一次对话当中(2017年天津站)以6-3 6-3取得完胜。

  双方没有做过多试探,上来就直奔主题。王雅繁在底线展开积极进攻,率先破发得手建立3-1领先。但是随后她接连出现失误,里斯克通过一记极具穿透力 的反拍斜线兑现破发点,抹掉了双方的差距。王雅繁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都有较大波动,上来皆以0-40落后,最终全部失守。里斯克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 6-4拔得头筹。

  第二盘王雅繁上来连救三个破发点,但还是丢掉了第一个发球局。不过她很快重整旗鼓,经过一番缠斗打出连下四局的攻击波,4-1实现反超。随后里斯克 也加大了底线火力,同时尽量打开角度,逼迫王雅繁失误,连保带破将比分追至3-4。然而美国人没能延续这样的势头,下一局再度遭破。王雅繁在发球胜盘局通 过高质量的进攻化解了破发点,紧接着用Ace带出盘点,成功兑现之后将大比分扳平。

  进入决胜盘,王雅繁延续了上升势头,开场不久凭借精彩的正拍直线制胜实现破发,又一次上来就占据了主动。里斯克在第七局通过了四次平分的考验,经过 马拉松拉锯艰难保发,并且趁势追击取得回破,双方僵持到了4-4。赛末阶段,王雅繁两次率先破发迎来发球胜赛局,但重压之下明显手感发紧,先后浪费了四个 赛点,被顽强的里斯克拖入抢七。决定胜负的关键一局,王雅繁牢牢守住领先优势,在这场2小时39分钟的鏖战当中笑到了最后。

  她将在下轮挑战10号种子科贝尔,后者全场发挥稳健,直落两盘以6-4 6-4复仇23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终结了对俄罗斯人的三连败,携本赛季第20胜强势挺进十六强。

  “和她交手一向比较纠结,”科贝尔赛后坦承,“我们过去打了那么多次,我必须打出侵略性,然后坚决执行自己的战术。”

  “我尽量保证移动速度,等待机会然后出手。不管比分如何,最重要的是比赛没有结束。”

  在双方职业生涯的第12次对话当中,科贝尔的发球局几乎坚不可摧。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100%,二发得分率也有78%,整盘仅仅丢掉了两个发球分。

  这种情形之下,帕芙柳琴科娃在自己的发球局要面对更大压力,也因此打得颇为挣扎。她的五个发球局有三个都出现了多次平分,一共面对八个破发点,她救回了其中的七个。但恰恰是上来丢掉的第一个决定了首盘归属,科贝尔凭借唯一一次破发的优势以6-4先下一城。

  不过前世界第一逆天的发球状态总要开始下滑,而帕芙柳琴科娃就专门等待这个机会,次盘开场以love game破发建立2-0领先。俄罗斯人的击球站位不断前移,蓄力攻击科贝尔的二发。但遗憾的是,23号种子自己的发球依旧毫无起色,这也意味着她无法守住 任何优势。双方两次交换了发球局,将比分纠缠到3-3。

  第二盘逐渐接近尾声,科贝尔始终保持进攻,在又一串连续破发里面率先止住颓势,经过1小时38分钟的激战笑到了最后。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