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德终结对时任球后12连败 时隔15个月再胜TOP5

拉德终结对时任球后12连败 时隔15个月再胜TOP5
2018年03月25日 09:41 体育综合
拉德万斯卡庆祝 拉德万斯卡庆祝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4日,2018赛季迈阿密公开赛展开女单第三轮较量。前赛会冠军A·拉德万斯卡克服了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3-6 6-2 6-3强势逆转头号种子哈勒普,斩获职业生涯对阵时任世界第一的第二场胜利。这也是她自2016年总决赛之后首次击败TOP5球员。

  在之前的十次交锋当中,两人各取五胜平分秋色。此番再战,拉德万斯卡在0-2落后时即刻回击,双方上来就交换了发球局。不过哈勒普进一步展开攻势, 连破带保之后建立了4-1的优势。然而两局过后,世界第一的非受迫性失误集中爆发,波兰人也成功追回了破发,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可惜好景不长。拉德万斯卡没能维持住这股势头,转眼又丢掉了第三个发球局。前赛会冠军全场18个主动失误有10个都来自首盘。哈勒普凭空赚得了不少免费分数,顺利拔得头筹。

  不过第二盘场上局面出现了反转。重新上场后拉德万斯卡势如破竹,前四局只丢了四分,两次破发得手取得了4-0的领先。随着挫败感的不断累积,哈勒普的失误数量也开始飙升——罗马尼亚人试图尽快下分,但结果往往是用力过猛。

  头号种子实现回破追到1-4,但很快又陷入了新的危机,下一局连续面对两个破发点。这次她得以化险为夷,然而拉德万斯卡持续施压,晚些时候破掉了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将比赛拖入决胜盘争夺。

  哈勒普率先破发以2-0开场,不过主动失误依旧高居不下,心态也越来越急躁。她全场轰出了31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却一反常态高达44次。30号种子马上取得回破,在最后七局里面独得六局,经过1小时48分钟的激战收获了一场重大胜利。

  波兰名将自一月澳网之后还未能取得背靠背两连胜。此番重返福地,她一扫此前的阴霾,不仅终结了对阵时任球后的12连败(此前唯一一胜来自2012年悉尼击败沃兹尼亚奇),也延续了自己在迈阿密的出色战绩,在12次亮相里面有10次都至少打进了十六强。

  对于哈勒普而言,这是她首次在本站输给TOP20开外的球员,也是今年第一次在半决赛之前出局。

拉德哈勒普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