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满意目前状态盼再前进 坚信能取更多成就

阿扎满意目前状态盼再前进 坚信能取更多成就
2018年03月22日 12:00 体育综合
阿扎伦卡 阿扎伦卡

  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 - 当地时间3月21日,2018赛季迈阿密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首轮较量。在一场备受关注的焦点对决当中,三届赛会冠军阿扎伦卡以6-3 6-0横扫本土新星贝丽斯,强势取得开门红,也将自己在本站的连胜扩大到了七场。

  “我对自己目前的状态感到很满意,”阿扎伦卡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不想过分喜悦,因为我还在签表当中,我想继续向更高的水准迈进,不断实现新的 目标。所以我在感到开心、满足的同时,也保持谦虚的心态,集中精力准备下一场比赛,因为我还没有出局,还想要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永不满足。”两届大满贯冠军笑着总结道。

  这是阿扎伦卡在2016年夺冠之后首次亮相迈阿密,去年她因为爱子Leo出生仅三个月而缺阵。白俄罗斯名将去年只打了马洛卡和温网两站比赛,接着因为家庭事务一直休战。直到一周前的印第安维尔斯站她才重返赛场,第二轮输给了美网冠军斯蒂文斯。

  此番重返福地,前世界第一的手感依旧火热,仅耗时66分钟便送蛋击败18岁的小将贝丽斯,取得了对后者的两连胜。去年温网,双方同样在首轮相遇,当时阿扎伦卡激战三盘实现逆转。

  比赛伊始,贝丽斯为前赛会冠军带来了不小压力,后者上来化解了四个破发点才得以保发。接下来,白俄罗斯人凭借一系列精彩的反拍得分率先破发得手,不过贝丽斯并没有展现出任何慌乱的情绪,很快冷静地完成回破,将比分追到2-2。

  但自此形势急转直下。美国小将的状态突然出现滑坡,连续送出两个反手失误外加两个双误,以love game再次交出了发球局。阿扎伦卡把握住机会,击球站位前移,持续提升自己的攻击性,很快连保带破取得了5-2的领先。

  尽管贝丽斯成功追回一次破发,但阿扎伦卡转眼又破掉了前者的第四个发球局,在盘点上用一记极富穿透力的反拍直线逼出对手失误,6-3先下一城。

  “赛前我其实挺紧张的,因为我有一段时间没打比赛了,但我想要拿出很好的表现。”阿扎伦卡说,“所以我也给自己施加了不小压力,我觉得在开场的几局里面就能看得出来。但是之后我放松下来,也找到了自己的节奏,一往直前,没有再掉链子。”

  进入第二盘,阿扎伦卡火力全开,完全掌控了场上局势。贝丽斯试图通过放短球和挑高球来打乱节奏,但大部分时间都被经验丰富的对手轻松化解。

  前世界第一的精神高度集中,赢下了绝大多数的底线相持分数。破发点上的反手直线制胜分为阿扎伦卡带来了4-0的优势,她随即通过全场第三个Ace成功保发,以5-0遥遥领先。

  在无路可退的情况下,贝丽斯一度凭借正拍制胜分带出局点,有望避免遭遇吞蛋的尴尬局面,但是她接连送出了两个致命双误,反而送给了对手赛点。阿扎伦卡正手失误浪费了第一个,不过两分过后,贝丽斯反拍回球出界,比赛随之宣告总结。

  白俄罗斯人将在第二轮和去年美网亚军、14号种子凯斯隔网相对,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目前,我还需要时间来恢复,给我自己一些喘息的空间。对我来说,不去苛求自己这一点就挺难做到的。这可能会花一些工夫,但我依旧坚信,我能取得想要的成就。”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