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星生涯首胜NO.1 欣喜为澳网失利复仇

日本新星生涯首胜NO.1 欣喜为澳网失利复仇
2018年03月17日 18:45 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

  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 - 当地时间3月16日,2018赛季BNP巴黎银行公开赛决出了女单决赛阵容。第二场半决赛中,日本新星大坂直美赛末打出连下九局的攻击波,以6-3 6-0横扫世界第一哈勒普,收获职业生涯最伟大胜利的同时,也闯进了个人首个强制顶级赛单打决赛。

  这是大坂直美职业生涯第三次挑战时任世界第一,也是本赛季的第二次——两个月前的澳网公开赛,她在第四轮比赛中正是输给了哈勒普。此番实现复仇,使她获得了职业生涯第四场对阵TOP10的胜利,其中两场都发生在本周。

  这场半决赛的剧本也与前一场大相径庭——她的决赛对手卡萨特吉娜此前经过了近三个小时的马拉松大战,才以4-6 6-4 7-5艰难击败大威。而目前世界排名第44位的日本姑娘,仅用时63分钟就将头号种子淘汰出局。

  整场比赛,大坂直美轰出了16记制胜分,一发得分率高达67%,先后五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在此前三次挑战哈勒普均吞下失利之后,她终于在印第安维尔斯的赛场上实现了甜蜜复仇。

  不过,她取胜的过程也并非一骑绝尘——赛末阶段,她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一度面临四个破发点,先后经历六次平分,但她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在第三个赛点上等到了对手的反拍回球下网,最终以6-0锁定胜利。

  “其实最后一局我真的很紧张,因为比分一直在赛点和破发点之间转换,”谈及最后一局的波折,日本姑娘赛后说道,“我很高兴最终能保住那一局,不需要再多花几局时间去锁定胜利。”

  “今天的比赛,我尽可能地让自己发挥得稳定一些。我觉得澳网的时候,我自己的失误太多了,几乎把胜利送给了她,所以今天我希望自己能难缠一点,救回更多的球,让她失去耐心。”

  尽管在这场仅进行了15局的比赛中,哈勒普也打出了16记制胜分,但她多达27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使自己拱手交出了胜利。与此同时,她在关键分上的表现也十分糟糕,7次破发机会仅仅兑现了一个,她的对手大坂直美则高效地把握住了7个破发点中的5个。

  “我不想过多地关注对手的表现,因为那样会让我失去专注,”大坂直美赛后评价对手的发挥时说道,“不过我确实有些意外,尤其是第二盘前半段,因为我感觉她送给了我很多简单的分数,不过我还是努力保持冷静,不让自己因此有所松懈。”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