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赛赛迎来六个月首秀 斯图加特赛冠军亦复出

郑赛赛迎来六个月首秀 斯图加特赛冠军亦复出
2018年03月15日 14:32 体育综合
西格蒙德 西格蒙德

  意大利,圣玛格利特迪普拉 - 去年春天,就在她收获了职业生涯最重大的一冠之后短短三周,西格蒙德遭遇了一场灾难。

  当时,不久前刚刚在斯图加特主场斩获冠军的她,正为即将到来的法网做最后练兵——但在纽伦堡的赛场上,她意外拉伤了自己膝部的十字韧带,最终不得不依靠担架抬出赛场。这一次严重受伤,使正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时期的德国人,不得不缺席赛场长达十个月的时间。

  本周,目前世界排名第72位的西格蒙德终于迎来了复出首秀:她作为头号种子出现在了意大利一站ITF25K赛事的签表里,并在首轮比赛中6-1 6-2轻松击败来自克罗地亚的资格赛球员、世界排名仅有第318位的特娜·卢卡斯,成功收获开门红。

  值得一提的是,西格蒙德并不是这站比赛中唯一一位复出参赛的WTA女将:在生下女儿Emma仅仅四个半月之后,卢森堡球员米内拉也回到了赛场之上,她在首轮以6-2 6-4击败赛会3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67位的伊瑞娜·芭拉,收获了复出以来最有分量的一胜。

  在不久前接受BBC专访时,这位前No.66坦言自己火速复出的决定,来源于自己对于重返赛场的渴望。“我心里想着,如果我等得太久,那我有可能再也无法回到赛场上了。”

  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跌至第277位,32岁的米内拉也谈到了在生下孩子之后重拾状态的困难:“我产后第一次回到训练场的时候,我的双手好像没有任何知觉一样……”与此同时,她也分享了带着女儿征战巡回赛的好处。

  “我在打球的时候无时无刻不想着Emma,但我很享受这种轻松的感觉。”米内拉坦言,“现在我在场上更加冷静了,我依然有着很高的期望,但是我对成绩看得已经不是那么重了。”

  同样在本周踏上复出征程的还有中国金花郑赛赛,最高排名曾跻身TOP60的中国姑娘此前因伤休战了六个月的时间。本周的深圳60K比赛,她先是在首 轮6-3 5-7 6-2力克同胞刘方舟,收获对阵后者的四连胜;随后又经过另一场三盘苦战7-6(2) 1-6 6-3淘汰了意大利球员切萨,成功晋级八强。她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劲敌、不久前刚刚在布达佩斯站爆冷闯入四强的库兹莫娃。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