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称再回No.1意义更重大 欣喜能永远摆脱一问题

沃兹称再回No.1意义更重大 欣喜能永远摆脱一问题
2018年03月09日 09:02 新浪体育
沃兹在新闻发布会上 沃兹在新闻发布会上

  自从沃兹尼亚奇在2010年首次成为世界第一后,有个问题就一直伴随:丹麦姑娘何时才能赢得她的第一座大满贯呢?

  如今,赢得2018澳网女单冠军和重新成为世界第一刚好同时发生,沃兹尼亚奇指出提问者也应该很开心。

  在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她表示:“现在我对它的发生感到很高兴,我认为在这里的每个人也都很高兴不必再问我同样的问题了。对每个人来说,这都是双赢的。”

  尽管在加州的比赛开始前,丹麦姑娘已再次被哈勒普反超,排名滑落到第二位,但要知道,澳网冠军使她自2012年后第一次重返世界第一,这对沃兹尼亚奇来说,远比她在只有20岁时第一次登顶意味着更多。

  “但是我认为,拥有一个目标并努力达到它的过程、以及艰难的时期和辉煌的时刻,那才是你真正领会到的东西。”现世界第二说,“现在(赢得)澳网以及此后重回世界第一也是一样的。这就是整个的过程。我达到过那里(世界第一),然后我掉了下来。我受伤了。不得不强忍住再回来,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特别的事。我认为那就是第二次登顶为何对我来说意味更多的原因。因为我已经历过风风雨雨,那是一条漫长的路。”

  2010年,沃兹尼亚奇打进了印第安维尔斯公开赛的决赛,同年她首次登顶。转年,她赢得了该项赛事的冠军,那是她职业生涯28个WTA冠军中的一个。她承认,或许自己当时并不明白成为世界第一所有的一切会是什么样子。

  “我所领会到的是,我意识到我在20岁时就第一次达到了世界第一,虽然你很享受它,但你会不断地给自己施加如此大的压力。”丹麦姑娘说,“在那之后,我得到了一切,尽管我一度不是世界第一,但我仍然在为之奋斗,这就是有关这个过程的全部。这和到达那里无关,因为即使当我成为了世界第一,那也会像是‘哦,好吧,我第二天还会有另一场比赛’。我爸爸一直告诉我前进。”

  这次,沃兹尼亚奇不会让这个时刻那么轻易溜走。

  “我认为直到你到了那里,然后你输掉了你所拥有的,你才会真正明白;直到你深吸一口气、回头看并感觉‘哦天哪,那简直难以置信’时,你才会真正明白。”她说,“那就是你开始想为何我不再享受它了的时候。为何我对此如此紧张?”

  “这次,显然,我年纪更大了,我不想回去说‘为何我这次没这么做呢?’我只想享受这整件事。”她补充道。

  随着赢得大满贯以及重返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有可能会放松一下吗?她当然感觉这次那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我能看到有时在赢得大满贯后,人们是如何很难再投入其中的。”她说,“但对我来说,不仅仅是在澳网夺冠,在这发生的一切——重返世界第一、赢得澳网,都是一瞬间的事,这意味着很多。”

  另外,丹麦姑娘对自己的信任以及她火热的竞争力也都摆在那里。

  “我就是这样一个讨厌输球的竞争者,对我来说,就是走上赛场并且知道我每次都能提高、做些重要的事,所以那就是驱使我的东西。”她说,“一旦我感觉我不再拥有那种动力,那么那就是该停下的时候了。但现在,我只是玩得很开心,享受它。很多重要的事即将到来,显然这两项巡回赛(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以及接下来的两项大满贯都很重要,然后用美网结束今年的强势表现。”

  她认为,自己还有机会在年终重返世界第一。

  “我感觉,如果我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发挥出色的话,那么我就有机会获得年终第一,那可能是个目标。”沃兹尼亚奇说,“现在来说有点儿太遥远了。但对我来说,日复一日,这就是关于提高我的比赛、享受乐趣以及远离伤病。那是我的短期目标,不管我现在是第一、第二还是第三,这一刻,对我来说那都没什么不同。”

  然后她顿了一下,又笑着说:“虽然很明显,但我还要特别说一下,我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员。”

  (月光)

沃兹澳网网球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