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星:小威莎娃对决会支持小威 盼与之交手

日本新星:小威莎娃对决会支持小威 盼与之交手
2018年03月08日 17:58 体育综合
大坂直美击败莎娃 大坂直美击败莎娃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 - 在首轮以6-4 6-4击败两届赛会冠军莎拉波娃之后,20岁的大坂直美展现出了超越年龄的冷静自持。两盘比赛的走向相似,日本新星均浪费了早早破发带来的优势,但最后都能顶住俄罗斯名将的反扑,最终锁定胜局。

  这场胜利之所以引人关注,不仅是因为对手的名号太过响亮,也因为大坂直美应对困境的方式值得大书特书。尽管莎拉波娃两盘均实现回破将比分追到4-4平,但年轻的日本姑娘并没有像原来那样轻易崩盘。

  “我尝试了很多的变化,”大坂直美告诉记者,“如果是以前,也许在她追上来的时候,我会变得特别焦虑。但是现在我的心态有很大提升,我对这场胜利和自己的改变都感到非常满意。”

  “我只是觉得,如果我表现得很愤怒,那样就非常不尊重对手。我是在和莎拉波娃比赛,要是这都开始生气,那我觉得自己是谁啊?大家都知道,她会为每一分而战斗。所以我就这样激励自己:如果我也每分必争,那么这就又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最后八成是要由体能决定胜负。”

  “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尊重对手,因为能来到这里的都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我相信 没人想为一个到处摔拍、随便发泄情绪的选手加油打气。我指的不仅是尊重其他球员,也是尊重这项运动。除了麦肯罗之外,我从来没见过谁在大发雷霆后还能有精 彩的表现。我尽量要求自己不这样做,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我只是希望能够把情绪控制在心里。”

  大坂直美一直毫不掩饰自己对偶像的尊敬。在去年温网对阵大威的比赛之前,她坦言面对这样一位激励自己走上网球道路的传奇对手,她实在无法保持平静。此次击败莎拉波娃之后,日本姑娘也在赛后采访中表示:能跟自己的偶像交手,是一种荣幸。

  “我最想交手的球员有三位:大威、她还有小威。”大坂直美说道,“现在我已经解锁了其中两个,所以现在只剩小威了,我非常期待那一天的到来。”事实上,大坂直美在对阵大威和莎娃时都已经有所建树,去年十月的香港站,她曾直落两盘击败过大威。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当你在现实中遇到那些原来只能在电 视上看到的人时,感觉是很奇怪的。但与此同时,你又很想证明自己,想要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来赢得别人的尊重。当你经历得多了以后,你就能以正常的心态看 待她们了。你只能把她们视为一个普通的对手,如果想要晋级下一轮,就必须击败她们。”

  当被问及她对于莎娃的最初印象时,日本姑娘提到了前些年频频上演的威莎大战。

  “我想说句对不起,因为当她们俩打比赛时,我支持的永远是塞蕾娜!”大坂直美笑着 说,“我对莎娃印象最深刻的一点,就是你永远猜不透她的想法,因为她好像从来不会消极沮丧。她永远都是那么斗志昂扬。我觉得这太酷了。我一直在想,如果有 谁能把她和小威两个人的心理素质集于一身,那就太强大了。所以说,我真的从她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很多人说,他们猜不透我的表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让自己保持相对冷静的状态,但有时候我也会很情绪化,一股脑爆发出来。不过,大部分时候,我还是想让自己内敛一些。”

  打进第二轮,日本姑娘的前进之路并不会轻松多少。她将在周五的比赛中挑战另一位老牌名将——A·拉德万斯卡。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