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IW赛:只有一人成功卫冕 两人曾是双冠王

数说IW赛:只有一人成功卫冕 两人曾是双冠王
2018年03月08日 16:17 体育综合
莎娃出战 莎娃出战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 - 2018赛季巴黎银行公开赛即将拉开战幕,WTA Insider团队精心筛选出你需要了解的十项数据。

  11:赛会历史上一共出现过11次头号种子夺冠的情况,最近一次要 追溯到2012年的阿扎伦卡。当时的新晋世界第一凭借印第安维尔斯首冠进一步巩固了后座。今年,现任球后哈勒普领衔出战,她也是2015年的赛会冠军。罗 马尼亚名将本赛季迄今表现出色,在参加的三站比赛当中收获了14胜1负的战绩。

  6:小威和阿扎伦卡的名下各有六个强制顶级赛头衔,共同领跑全体现役球员。

  强制顶级赛冠军数量排行(现役球员):

  6:小威廉姆斯

  6:阿扎伦卡

  3:哈勒普

  3:拉德万斯卡

  3:莎拉波娃

  印第安维尔斯站是小威和阿扎伦卡今年参加的第一站正式比赛。这将是美国人自 2017澳网之后首次亮相巡回赛,她在去年九月诞下了爱女奥林匹娅。白俄罗斯人则是继去年温网之后首次重返赛场。两人最近一次参加印第安维尔斯站都是在 2016年,当时她们成功会师决赛。阿扎伦卡以6-4 6-4完胜时任世界第一小威,随后成为了历史上第三位包揽阳光双冠的女子球员。

  14:科维托娃职业生涯迄今的最长连胜纪录是14场,从2011赛 季末跨越到2012年初。现在,捷克名将距离追平这一纪录只差一场。她在二月所向披靡,背靠背夺得圣彼得堡和多哈两站冠军,再加上联合会杯,目前已经豪取 13连胜。两届温网冠军以第29位的世界排名开启2018赛季征程,在疯狂的二月过后已经杀回前十,本周排在第九位。在此期间,她对阵TOP10球员保持 六战全胜,赛季迄今的总战绩为14胜2负。

  1:赛会历史上只有一位球员成功实现卫冕。纳芙拉蒂诺娃曾于1990年和1991年在印第安维尔斯问鼎。

  1065:孔塔在北美春季两站大赛有1065分要保。英国一姐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1位,去年她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打进了第三轮(负于加西亚),随后在迈阿密决赛击败沃兹尼亚奇,斩获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单打冠军。

  TOP20球员保分压力排行:

  孔塔:1065

  沃兹尼亚奇:865

  卡·普利斯科娃:780

  库兹涅佐娃:770

  大威廉姆斯:605

  穆拉德诺维奇:400

  穆古卢扎:335

  科贝尔:335

  2:赛会历史上只有两位女子球员在同年包揽单双打双冠。达文波特曾于1997年(双打搭档兹维列娃)和2000年(双打搭档莫拉留)两次实现这一壮举,而兹沃娜列娃在2009年(双打搭档阿扎伦卡)成为了最大赢家。

  今年,组委会颁布了奖金新政:如果一位球员能斩获单双打双冠,那她将赢得100万美元的额外奖金。赛季迄今有两位球员在同一站双线夺冠:哈勒普在深圳站(双打搭档贝古)、梅尔滕斯在霍巴特站(双打搭档舒尔斯)各自实现包揽。

  38:莎拉波娃在印第安维尔斯站一共收获了38场单打正赛胜利,在现役女子球员当中排行第一。俄罗斯人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41位,她在本站的总战绩达到38胜11负,并且于2006年和2013年成功夺冠。

  19:到印第安维尔斯站结束,哈勒普的世界第一在位周数将来到19 周,由此在历史排行榜上超越了扬科维奇(18周)和卡普里亚蒂(17周)。如果罗马尼亚人能在这站守住球后宝座,那么等到迈阿密站结束,她就将继续超越克 里斯特尔斯(20周),追平奥斯丁(21周)和莎拉波娃(21周)的记录。

  No.1之争将在印第安维尔斯重燃战火。世界第二沃兹尼亚奇有望实现反超,但前提是她必须要打进决赛。具体形势分析请参考Insider解签:http://www.wta.cn/news/news_xx.aspx?ID=9399

  11:世界第四斯维托丽娜的职业生涯总冠军数。23岁的乌克兰名将今年已经有两个头衔入账,先后在布里斯班和迪拜捧杯,进一步拉大了和同辈球员之间的差距。

  93后球员冠军数量排行:

  斯维托丽娜(1994):11

  穆古卢扎(1993):5

  斯蒂文斯(1993):5

  加西亚(1993):5

  凯斯(1995):3

  巴博斯(1993):3

  4:赛季迄今,一共有四位球员在不止一站打进决赛。

  哈勒普:深圳(冠军)、澳网(亚军)

  沃兹尼亚奇:奥克兰(亚军)、澳网(冠军)

  斯维托丽娜:布里斯班(冠军)、迪拜(冠军)

  科维托娃:圣彼得堡(冠军)、多哈(冠军)

  本文数据信息由SAP提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