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普尔科赛重演去年决赛 卫冕冠军横扫梅拉德

阿卡普尔科赛重演去年决赛 卫冕冠军横扫梅拉德
2018年03月02日 13:24 体育综合
特苏伦科 特苏伦科

  墨西哥,阿卡普尔科 - 当地时间3月1日,2018赛季墨西哥Telcel公开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在一场去年本站决赛的重演之中,卫冕冠军特苏伦科一度打出连下八局的 攻击波,最终6-2 6-2横扫2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成功晋级四强的同时,也将对阵后者的交手记录刷新为6胜1负。

  去年特苏伦科以五战不失一盘的出色表现在阿卡普尔科成功问鼎,夺得了职业生涯第三个WTA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值得一提的是,她去年决赛中的手下败将,正是当时上升势头迅猛的穆拉德诺维奇。

  此番再战,双方开局就展开了激烈争夺,前两局都经过了多次平分缠斗,穆拉德诺维奇率先破发之后取得2-0的领先。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特苏伦科逐渐稳住了阵脚,连续破掉对方三个发球局,以连下六局之姿逆转拿下首盘。

  首盘比赛,特苏伦科打出了6个制胜分和7次非受迫性失误,相比之下,穆拉德诺维奇仅有5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却多达14次。与此同时,法国人的发球状态也相当低迷,首盘一发进球率仅有47%,使自己的发球局始终险象环生。

  第二盘比赛,特苏伦科延续了火热手感,在第二局轰出一记掷地有声的反拍接发制胜分之后,她已经连赢八局,在次盘建立起了2-0的领先优势。

  尽管穆拉德诺维奇随后展开了顽强反击,在对手双误的帮助下love game实现回破,但这并没能帮助她扭转局势。特苏伦科赢下了最后五局中的四局,最终6-2锁定胜局,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10分钟。

  乌克兰人将与3号种子加芙里洛娃争夺一张决赛门票,后者经过近两个半小时的鏖战,以6-4 4-6 6-2力克巴拉圭一姐罗伊格,本赛季第二次闯入单打四强。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