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第安维尔斯125K16岁新星送蛋 前美网4强横扫

印第安维尔斯125K16岁新星送蛋 前美网4强横扫
2018年03月02日 10:15 体育综合
前美网四强维克梅耶尔 前美网四强维克梅耶尔

  美国,加州,印第安维尔斯 - 当地时间2月28日,2018赛季Oracle系列挑战赛WTA 125K印第安维尔斯站展开女单次轮较量。4号种子K·邦达伦科和维克梅耶尔分别击败各自的对手,顺利会师八强,重现了2009年美网1/4决赛那场经典黑马之争的对阵。

  乌克兰老将以6-3 6-0横扫荷兰球员霍根坎普,全场二发得分率高达75%,而对手这项数据只有33%。

  邦达伦科只有一个发球局受到了威胁,首盘中段化解两个破发点,最终成功保发将优势扩大到4-1。那也是霍根坎普今天仅有的突破机会。自此,比赛演变成了一边倒的局面,4号种子只用了48分钟便完成了速扫。

  前NO.12维克梅耶尔的发挥同样出色。在1小时10分钟之内以6-3 6-3完胜本土希望之星肯宁。美国小将在开场一度取得3-0的领先,但克服慢热的比利时人很快扭转了形势,打出连下10局的攻击波将比分带到了以6-3 4-0。

  接下来一局,维克梅耶尔稍有松懈,肯宁把握住机会追回一次破发,第二盘终于开了张。但前美网四强很快稳住阵脚,最终以love game拿下发球胜赛局,强势挺进八强。

  邦达伦科和维克梅耶尔也时隔九年再次在美国战场相遇——2009年美网,双方球员都以非种子球员的身份爆冷挺进八强。当时,维克梅耶尔直落两盘取胜,随后在半决赛输给了沃兹尼亚奇。那场比赛迄今仍是两人职业生涯的大满贯最佳战绩。

  在一场本土德比当中,16岁的美国新星阿尼西莫娃以6-4 6-0横扫同胞吉布斯,锁定了一个八强席位。

  这位新科美网青少组冠军本周从资格赛突围,今天在接发端的表现尤为强势,在吉布斯的发球局里面拿下了超过一半的分数。她将静候3号种子谢淑薇和另一位美国球员多勒希德之间的胜者。

  此外,汤姆贾诺维奇在战至4-6 6-1时收获了2号种子莱普琴科的退赛礼。澳大利亚人仅用了34分钟便扳平了大比分,随后对手宣布退出。她将静候8号种子段莹莹和格鲁比奇之间的胜者。

  在印第安维尔斯进行的这项125K赛事是Oracle系列挑战赛的第二站,也是最 后一站。该系列赛的首站设在了加利福尼亚州的纽波特海滩,于一月开赛。当时,两届NCAA单打冠军得主柯林斯在决赛以2-6 6-4 6-3逆转了前温网青少组冠军朱克,在本土观众面前捧起了奖杯。

  那场胜利对于柯林斯来说至关重要。按照规则,在Oracle系列挑战赛所获积分最高的本土球员将收获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单打外卡。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