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佩斯赛齐布娃完胜进决赛 和张帅终结者争冠

布达佩斯赛齐布娃完胜进决赛 和张帅终结者争冠
2018年02月25日 15:23 体育综合
齐布娃 齐布娃

  匈牙利,布达佩斯 - 当地时间2月24日,2018赛季匈牙利女子网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半决赛争夺。赛会头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和非种子黑马乌伊凡克均直落两盘速胜过关,成功会师决赛。

  前世界第四齐布尔科娃延续了本周的出色状态,以6-3 6-2轻取德国球员巴特尔,率先拿到了决赛门票;乌伊凡克则以6-4 6-2淘汰了来自斯洛伐克的幸运落败者库兹莫娃,终结了后者的黑马之旅。

  “我打得一场比一场好,我对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前四轮一盘未失的齐布娃赛后说道,“这几场比赛,我的自信心慢慢地回来了,而且我非常享受在这里比赛的感觉。”

  这是齐布尔科娃与巴特尔的首次碰面,前澳网亚军整场比赛都保持着猛烈的进攻火力,正反拍左右开弓,在场面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与此同时,她今天的发球状态也十分出色,一发得分率接近80%,并且挽救了4个破发点中的3个。

  “当我状态正佳、心态平稳的时候,我的每一次击球都会力争主动。”齐布尔科娃说,“她同样是一个进攻型球员,但今天我打得更加聪明,所以才占据了上风。”

  乌伊凡克的晋级过程同样顺利,面对年仅19岁的黑马库兹莫娃,她仅用时1小时08分钟就收获了一场完胜,打进了职业生涯第二个WTA单打决赛。去年九月的魁北克站,她在决赛中击败巴博斯,夺得了个人生涯首冠。

  本场比赛,比利时人的发球成为了她取胜的最大武器:她整场比赛轰出了8记ACE球,一发得分率达到了78%。两盘比赛,她一共面临过7个破发点,但最终只让对手完成了一次破发。

  “这场比赛看似轻松,但胜负只是取决于几个关键分,我在关键时刻表现不错,而且打得很有侵略性,发球也帮到了忙。”乌伊凡克说道,“所以我非常开心。”

  作为幸运落败者,库兹莫娃在正赛中先后挑落了科斯蒂亚、利斯基和马尔蒂奇,成为了本站比赛的最大黑马。如果能在本场半决赛中取胜,她将成为自 2012年斯坦福站的范德维之后,首位以幸运落败者身份闯入决赛的女将。然而,本场比赛斯洛伐克小将没能顶住对手的强劲火力,在首盘4-3之后一度连丢七 局,最终4-6 2-6完败于对手拍下,无缘继续前进。

  乌伊凡克将在决赛中挑战头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展望决赛时,比利时人说道,“就像往常一样,我必须有好的发球状态,必须打出侵略性,发挥出自己的全部能力。她是一个非常难打的对手,不过我没什么可输的,打进决赛已经让我很满意了,让我们在赛场上见分晓吧。”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