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赛斯维托丽娜完胜科贝尔 穆古浪费三赛点出局

迪拜赛斯维托丽娜完胜科贝尔 穆古浪费三赛点出局
2018年02月24日 09:34 新浪体育
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

  北京时间2月24日消息,总奖金为733,9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迪拜站展开女单半决赛的争夺,20岁的俄罗斯姑娘卡萨金娜挽救了三个赛末点,以3-6/7-6(11)/6-1强势逆转穆古鲁扎;卫冕冠军斯维托丽娜6-3/6-3轻取前世界第一科贝尔,两人将争夺金娜的冠军。

  穆古鲁扎在和卡萨金娜此前的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今天比赛一开始,穆古鲁扎第一个发球局就遭遇巨大挑战,她在挽救了四个破发点后才惊险保发,随后四局两人相安无事各自保发。在第六局里,也就是卡萨金娜的第三个发球局,穆古鲁扎抓住机会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将比分拉开。接下来是卡萨金娜2-5落后必须要保的发球局,还好这次她没有掉链子,轻松保发后,随后是穆古鲁扎5-3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穆古鲁扎没有遭遇太大挑战,就来到了40-0,一次性拿到了三个盘末点,结果卡萨金娜正拍回球长出底线,穆古鲁扎6-3先下一盘。

  来到第二盘,前六局双方都轻松保发,甚至没有出现一次破发点。来到第七局,卡萨金娜的发球局终于开始出现松动,她虽然挽救四个破发点,经历了六次平分,最后还是没能顶住,被对手取得了关键破发,穆古鲁扎取得了4-3的领先。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接下来的发球局,穆古鲁扎一上来就0-40落后,并以一个双误送出发球局,双方来到4-4。接下来卡萨金娜的发球局,熟悉的一幕再度上演,她挽救了五个破发点,其中包括开局连续三个破发,但最终在第六个破发点还是被破,接下来是穆古鲁扎5-4领先的发球胜赛局。

  没想到的是,接下来的比赛再次峰回路转,卡萨金娜破掉发球胜赛局后又成功保发,反而取得了6-5的领先。穆古鲁扎保发后,双方不得不通过抢七来决定这一盘的归属。在抢七中,卡萨金娜浪费了三个盘末点,但也挽救了三个赛点,最后以7-6(11)扳回一城。

  浪费了大把机会的穆古鲁扎,在决胜盘有些泄气,倒是卡萨金娜愈战愈勇,两次破发得手来到5-1的领先,接下来是穆古鲁扎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一个发球局。大势已去的她,在这一局里送出连续三个赛点,在第二个上穆古鲁扎回球长出底线,卡萨金娜6-1拿下决胜盘。

  斯维托丽娜和科贝尔此前有多达11次交手,乌克兰姑娘6-5占优。今天比赛一上来,科贝尔第一个发球局就双误送出,结果双方在这一次展开了破发大战,斯维托丽娜四次破发得手,科贝尔也有两次破发。在首盘3-5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科贝尔正拍挂网送出盘点,成功挽救后双误送出第二个,接着一个挂网将这盘送出,斯维托丽娜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斯维托丽娜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5-3领先来到发球胜赛局,科贝尔的回球出界送出赛点,挽救一个后,紧接着又是一个出界球,让斯维托丽娜在第二个赛点成功把握,6-3再下一城,取得了对科贝尔的五连胜,连续两年杀进迪拜决赛。(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