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贝尔:发挥很出色特别是发球 心理层面更强大

科贝尔:发挥很出色特别是发球 心理层面更强大
2018年02月23日 22:14 体育综合
科贝尔 科贝尔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22日,2018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在一场两位前世界第一的焦点对决中,6号种子科贝尔发挥出色,全场未送出一个破发点,最终6-4 6-3完胜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强势晋级四强。

  “我觉得自己今天的发挥相当出色,尤其是发球,这是取胜的关键。”科贝尔赛后总结道,“我知道自己会面对什么。她的回球势大力沉,发球一向很好。我努力提升接发质量,打出自己的风格。”

  “我现在信心十足。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并不知道自己会交出什么成绩,尤其是经过去年之后。我已经取得很多场胜利,这些无疑给我带来更多自信。我只希望在每场比赛里面都能竭尽全力,只关注眼下一场、当前一分,做到心无旁骛。”

  两盘比赛,科贝尔均在盘初就早早完成破发,在自己的发球局则始终稳扎稳打,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没有给对手任何反击的机会。

  科贝尔整场比赛一发仅仅丢掉了8分,轰出了3记ACE,其中还包括一记二发ACE。面对以重炮发球著称的普利斯科娃,此役科贝尔反而成了发球表现更好的一方,一二发得分率都超过了70%。

  本周在迪拜,科贝尔已经连续三场比赛直落两盘取胜,本场比赛之后,她也将自己对阵卡·普利斯科娃的交手记录刷新为7胜3负。值得一提的是,德国人在本赛季迄今参加的四站比赛里面都至少打进了八强,她将向今年的第二个决赛发起冲击。

  “我变得更加强大了,尤其是在心理层面。我可以说是尝遍了酸甜苦辣,但我还在这里,经过去年的磨砺之后反弹了回来。现在我只想好好享受场内外的时光,放松下来,打出精彩的网球。”科贝尔表示。

  “我在世界前十也呆了五六年,2016年自然最为难忘,但之前我也经历过非常出色的赛季。我去年的状态并不好,但是我必须咬牙挺过去。前进过程总要绕些弯路,但关键在于要从中吸取教训。每个球员都有不同的成长轨迹,从苦涩的失利里面学到一些东西,然后卷土重来。”

  她将在半决赛中与斯维托丽娜隔网相对,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她在本站半决赛中正是输给了乌克兰姑娘。

  谈及下轮对手,科贝尔回忆道:“我记得应该是去年也是在这个阶段和她交手,当时她的状态简直不可思议。她最后拿到了冠军,重新回来肯定充满自信。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她能打回很多球,移动特别出色。明天的对决会非常激烈。”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