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斯妮娜今年首胜TOP10 称次盘抢七可谓一波三折

维斯妮娜今年首胜TOP10 称次盘抢七可谓一波三折
2018年02月22日 16:09 体育综合
奥斯塔彭科 奥斯塔彭科

  阿联酋,迪拜 - 当地时间2月21日,2018赛季迪拜免税店网球冠军赛展开了女单次轮较量。赛会4号种子奥斯塔彭科仍然没能摆脱近来的低迷状态,尽管在抢七中顽强挽救一个赛点,最终还是以1-6 6(6)-7败在俄罗斯名将维斯尼娜拍下,中东赛季单打未尝胜绩。

  “我很开心能赢下这场比赛,”维斯尼娜赛后说道,“最后阶段真的非常接近,我们都发挥出了全力,一直拼到了最后。盘点赛点交替出现,抢七可以说是一波三折了。她是个实力强劲的新星,击败她真的不容易。”

  进入2018赛季以来,奥斯塔彭科的表现十分糟糕,击败过的排名最高的球员也只是澳网首轮的斯齐亚沃尼,当时意大利老将的世界排名仅有第93位。本场比赛,她的状态依然不见起色,开局就频频送出非受迫性失误,使维斯尼娜完全占据了主动权。

  维斯尼娜在首轮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中国金花彭帅,周三再度登场,她对球场的适应程度显然比首轮轮空的对手更胜一筹。多拍相持的回合,不是以维斯尼娜的制胜分结束,就是以奥斯塔彭科的非受迫性失误收场。俄罗斯老将几乎没有受到任何阻力,就以6-1轻松拿下首盘。

  首盘比赛奥斯塔彭科在自己的发球局一共只得了三分,进入第二盘,她尽管在首局直落四分强势保发,但失误狂潮很快再度来袭,维斯尼娜凭借底线稳健的防守,在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建立起3-1的领先。

  随着比赛的进行,奥斯塔彭科逐渐控制了自己的失误数量,双方的争夺开始趋于激烈。压力之下,维斯尼娜的心态也出现了波动,在第八局送出3记双误大礼,被对手实现回破,比分来到4-4平。

  此后双方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的争夺。维斯尼娜多变的落点和旋转,打乱了奥斯塔彭科的节奏,迫使后者频频回球出界。最终,俄罗斯人以8-6惊险赢得抢七,成功赢得了一张八强门票。

  这是维斯尼娜自去年印第安维尔斯站夺冠以来的首个WTA巡回赛单打八强,她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同胞卡萨特吉娜。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