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取澳网后首场胜利 连拿七局进布达佩斯赛次轮

张帅取澳网后首场胜利 连拿七局进布达佩斯赛次轮
2018年02月21日 20:37 新浪体育
张帅 资料图 张帅 资料图

  北京时间2月21日消息,总奖金为226,750美元的匈牙利女子公开赛在布达佩斯展开女单首轮的争夺,唯一入围正赛的中国选手张帅,送出一次连拿七局的攻击波,以6-3/6-2横扫澳大利亚的罗迪奥诺娃,昂首挺进第二轮。

  张帅在和罗迪奥诺娃此前两次交手中保持不败,不过最近一次也要追溯到2013年了,现在张帅的排名比对手高出近100位。不过今天比赛一上来,张帅第一个发球局就是挽救破发点保发,相比而言,罗迪奥诺娃第一局保发相对轻松。来到第二个发球局,张帅再次送上连续三个破发点,关键时刻张帅一鼓作气连拿五分,有惊无险保发后取得了2-1的领先。

  浪费了大好机会的罗迪奥诺娃,心理显然受到影响,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也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然而澳大利亚人也复制了张帅刚才的逆转好戏,连拿五分后将比分追至2-2。接下来两局,虽然经历了多次平分,但双方还是各自保发,比分来到3-3。来到第七局,张帅终于送出了一个love game保发,取得了4-3的领先。出色的保发给了张帅巨大信心,接下来关键的第八局,她抓住机会实现了本场比赛第一次破发,5-3领先来到首盘的发球胜盘局。结果张帅没有让机会浪费,第一个盘点就抓住机会,以6-3先下一城。

  第一盘最后时刻崩盘,进一步打击了罗迪奥诺娃的信心,她第二盘一上来就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张帅在第一个上就成功兑现,率先破发后1-0领先。打出气势的张帅可谓越战越勇,又连续拿下三局后,在第二盘已经取得了4-0的大比分领先。来到第五局,罗迪奥诺娃挽救了多个破发点后,终于完成了这一盘首次保发。张帅顺利保发后取得了5-1的领先,将压力推给了罗迪奥诺娃,接下来是澳洲姑娘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发球局。

  关键时刻,罗迪奥诺娃还是顶住了压力,实现了第二盘中的第二次保发,不过接下来是张帅5-2领先的发球胜赛局。这一局里,中国金花没有浪费机会,在40-15拿到赛点时就成功把握,以6-2再下一城,仅仅耗时78分钟就轻松挺进第二轮。下轮对手将是斯洛伐克的资格赛选手塞佩洛娃。(Etha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