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格斯今年ACE数破百领跑 一发得分率亦居首

格尔格斯今年ACE数破百领跑 一发得分率亦居首
2018年02月15日 15:19 体育综合
格尔格斯 格尔格斯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卡塔尔,多哈 - 在多哈站第二轮比赛中,现世界第十格尔格斯成为了2018赛季第一位ACE数突破100大关的女球员。

  过去的半年之中,德国姑娘经历了一段梦幻之旅,排名一路攀升进入TOP10,而她最大的武器正是自己的重炮发球。29岁的格尔格斯去年年初还在TOP50开外,两周前在圣彼得堡站闯入四强之后,她的世界排名首次闯入了世界前十行列。

  “我确实感觉到自己的发球有了显著提升,首先是球速,此外我的发球落点也比从前好多了。”格尔格斯说,“我知道自己的发球旋转、落点都可以非常多变,但是我觉得还有进步的空间。”

  去年堪称格尔格斯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个赛季,她发出ACE的频率几乎超过了自己2008年以来的任何一个赛季。如今,她进入2018赛季以来只打了13场比赛,但她已经发出了超过100记ACE,平均每场8记。

  在与斯特里索娃的这场比赛之前,格尔格斯今年的ACE总数是97记,本场比赛她又发出了5个ACE球,使自己13场比赛的ACE总数达到了102记。

  格尔格斯目前在本赛季的ACE排行榜上遥遥领先:

  2018赛季ACE数排行榜(截至2018年2月14日)

  1。格尔格斯(德国):102

  2。西尼亚科娃(捷克):68

  3。沃兹尼亚奇(丹麦):62

  4。斯维托丽娜(乌克兰):61

  5。卡·普利斯科娃(捷克):58

  与此同时,格尔格斯本赛季的一发得分率也是傲视群芳:

  2018赛季一发得分率排行榜(截至2018年2月14日)

  1。格尔格斯(德国):75.4%

  2。凯斯(美国):72.3%

  3。科维托娃(捷克):72.2%

  斯维托丽娜(乌克兰):72.2%

  5。卡·普利斯科娃(捷克):71.6%

  “从对手们的接发效果来看,我觉得我的发球一定是提高了,它给对手的接发制造了更多的难度,也给我自己的发球局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总能在前三拍就结束战斗。”格尔格斯说,“所以我现在的发球局更稳了。”

  在今年的13场比赛中,格尔格斯有4场ACE数都超过了10个,其中奥克兰站和澳网的首轮都轰出了13记ACE。德国姑娘表示,她发球环节的提升,并不是因为什么技术上的改变,而是来自她在健身房的努力。

  “这种进步当然是多方位的,但是技术上其实我没有什么改变,”格尔格斯说,“我的发球方式还是跟从前一样,但是我觉得自己在健身房做了很多的训练,这给我带来了很大的帮助。”

  (数据来源:SAP网球数据系统)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