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揭晓 纳达尔穆古当选

西班牙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揭晓 纳达尔穆古当选
2018年02月07日 15:00 体育综合
纳达尔和穆古 纳达尔和穆古

  西班牙,巴塞罗那 - 2017赛季堪称穆古卢扎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的最佳赛季,本周一在巴塞罗那举行的第70届世界体育报联欢晚会上,她也成功当选2017年西班牙最佳女运动员。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我真的非常高兴,过去这一年能获得这样的肯定,我内心也是很激动。”西班牙姑娘说道,“能当选这一奖项让我十分自豪,一切努力都得到了回报。”

  穆古卢扎2017年赢得了两座冠军,除了辛辛那提站之外,她还在温网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二座大满贯冠军。与此同时,她全年都保持着相当稳定的状态,整个赛季一共打进了11项赛事的八强。

  凭借这样的出色表现,她在九月份首次登上了世界第一宝座,成为了WTA历史上第二位来自西班牙的女单球后。

  对于西班牙而言,她的登顶意义甚至更为特殊——穆古卢扎在9月11日正式成为世界第一,当时她的同胞、此次当选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纳达尔恰好也高居男单球王宝座,他们也成为了自2003年以来,第一对来自同一国家的男女单世界第一。

  “我觉得这几年都非常棒,”谈及西班牙网球近年来的发展,穆古卢扎表示,“拉法一直以来都是顶尖的球员,去年我们曾经一同登上过世界第一的位置,这不仅对于西班牙网球,我想对于任何一个国家而言都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

  尽管本赛季开局不利,在澳网第二轮就早早出局,但穆古卢扎向媒体表示,她已经为即将到来的多哈站做好了准备。

  “我在澳大利亚的时候遇到了一些伤病,这是职业球员生活的一部分。但是现在,我感觉好多了。”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