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赛沃兹火力全开 仅丢1局血洗本土超新星

圣彼得堡赛沃兹火力全开 仅丢1局血洗本土超新星
2018年02月02日 09:49 体育综合
沃兹尼亚奇 沃兹尼亚奇

  俄罗斯,圣彼得堡 - 当地时间2月1日,2018赛季圣彼得堡女子网球杯继续进行女单次轮较量。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在澳网夺冠之后的首场比赛当中火力全开,6-0 6-1仅丢一局横扫持外卡出战的16岁本土超新星波塔波娃,强势挺进八强。

  “今天我确实感到有些疲惫,但是我的竞技状态很好。”沃兹尼亚奇赛后说道,“我觉得自己的移动非常出色,防守端尤其稳定。”

  “用这样的方式开启一站比赛总是令人振奋。很高兴取得一场速胜,因为我可以休息更长的时间,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

  波塔波娃曾是温网青少组女单冠军。她在首轮击败了T·玛利亚,收获职业生涯首场WTA正赛胜利,为自己赢得了挑战世界第一的宝贵机会。

  面对现任球后,16岁小将迫切地想要证明自己,但反而显得有些急于求成,进攻没有任何章法。不过虽然她在首盘吞下一枚甜甜圈,但场上的实际战况比分数要激烈更多。

  尽管波塔波娃的发球局全部失守,但是她着实让沃兹尼亚奇费了一番功夫:在俄罗斯姑娘的顽强反击之下,头号种子每次不得不经历多个平分才能实现破发。

  努力归努力,但波塔波娃最终还是功亏一篑。她不仅没能完成一次保发,也并没有在丹麦人的发球局当中造成任何实质性威胁。沃兹尼亚奇的防线固若金汤,首盘仅仅丢掉了两个发球分,其中两局全部以love game拿下。

  进入第二盘之后,世界第一延续了强势的表现,不过也在开场遭到了对手的强烈抵抗。波塔波娃从未因为任何挫败而减弱火力,自始至终都在试图强攻,她也终于在开局收到了回报,破掉了沃兹尼亚奇的第一个发球局。

  然而和首盘如出一辙,俄罗斯人无法守住自己的城池,最终被沃兹尼亚奇毫不疲倦的防守彻底拖垮。她在赛点上送出全场第六记双误,这场仅仅耗时67分钟的对决也随之落幕。

  双方的制胜分几乎持平——沃兹尼亚奇16个,波塔波娃17个——但是后者多达31个非受迫性失误葬送了全场比赛,这个数量是头号种子的三倍有余(10个)。此外,沃兹尼亚奇在对方脆弱的发球局里面制造了21次破发机会,并且兑现了其中的七个,自己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68%。

  “波塔波娃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她还需要积攒更多经验。不过她和我一样,都拿过温网青少组冠军,我相信她会不断进步,我们势必能在巡回赛里更频繁地看到她的身影。”

  沃兹尼亚奇将和另一位本土新生代球员卡萨特吉娜争夺四强席位,后者昨日以6-2 6-1横扫科内晋级。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