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称沃兹尼亚奇11岁就谈生意 一直活在梦想中

父亲称沃兹尼亚奇11岁就谈生意 一直活在梦想中
2018年01月31日 07:57 新浪体育
沃兹尼亚奇与父亲 沃兹尼亚奇与父亲

  过去几个月里,丹麦姑娘卡洛琳-沃兹尼亚奇实现了三大成就:赢得2017WTA总决赛冠军、在澳网得到个人首个大满贯冠军以及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在她的成功里,父亲彼得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接受本土报纸《日德兰邮报》采访时,他透露了新科澳网冠军的一些事情。

  当了27年教练的彼得透露,女儿11岁时就要谈生意。“想想看。这样一个小女孩和那些谈论商业和管理的成年人在一起。她不得不为我翻译一切,因为我对沟通一窍不通。”

  “有时候是一些严肃的谈判或其他事情,所以她做得好是很重要的,因为我需要对一份合同等等的事情继续做正确的事。”

  作为父亲和教练,他从小就陪着女儿到处旅行参赛。“通常我非常紧张,但我能在卡洛琳赛前吃得非常好。我告诉过她说‘你不会改变我的日子。你是我的女儿,不管你是在超市工作或是世界第一,都没有关系,对我来说这都是一样的’。”

  “我们为此等待了很长一段时间。赢得大满贯或是成为世界第一,这是卡洛琳从非常小——只有12岁——时候的梦想。今天,我们看到它同时来临了。”

父女训练父女训练

  “我们击败了世界第一,卡洛琳的世界第一和赢得第一座大满贯,这个梦想现在实现了。如今,我希望卡洛琳能拥有下一个梦想。”

  在谈到这场史诗般的决赛时,彼得说:“这是一场质量非常高的网球比赛,而且她脱颖而出,最后那几分正表明了她的战斗精神。那两个人之一必须输掉比赛,那真是糟透了,因为她们俩都打得像冠军一样(好)。”

  当然,父亲也有一些遗憾。“我忘记了享受自己(的生活),我对此很遗憾。”

  “我们赢得了很多冠军,当了几周世界第一,所以男人的一些很棒的事我还没花足够的时间去考虑,因为我一直在考虑下一次训练或下一项比赛。在某种程度上,我失去了幸福。坐在这儿并且知道,即便那是个超棒的结果,我们也从未对一场决赛或半决赛感到满意,这是错误的。”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