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尔滕斯谈比赛末段反扑 首进TOP20仍想再进步

梅尔滕斯谈比赛末段反扑 首进TOP20仍想再进步
2018年01月25日 21:10 体育综合
梅尔滕斯 梅尔滕斯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25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半决赛较量。赛会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顶住对手反扑,6-3 7-6(2)力克黑马梅尔滕斯,职业生涯首进澳网决赛,继2014美网之后再进大满贯决赛。丹麦人将第三次向大满贯首冠发起冲击,也继续保留下周重返 No.1的希望。

  “这有些像我之前六次出战多伦多但没赢一场的情景,”沃兹尼亚奇在谈到这次突破时解释道,“多伦多的首轮比赛,我一度来到6-0 5-2领先,发球胜赛局非常紧张。我告诉自己:你可以做到的。当我最终获胜的时候,有些东西也就无影无踪了。我心想:感谢上帝,我终于在这里赢球了。接下 来,我一路打进了决赛。”

  沃兹尼亚奇以奥克兰站亚军开启了2018赛季征程。丹麦人上一次在澳网打进半决赛要追溯到2011年,当时她在对阵李娜的比赛当中曾拿到过一个赛点,但最后还是惨遭逆转。今天,前世界第一在第二盘5-3的发球胜赛局看到了救赎的曙光。

  梅尔滕斯今年的势头同样生猛。她在霍巴特站成功卫冕,携一波九连胜打进了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四强。澳网晋级路上,比利时人先后淘汰了23号种子加芙里洛娃和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她感受到了沃兹尼亚奇的紧张情绪,于是便开始提升火力,很快反转了局势,自己拿到了两个盘点。

  “这个决赛意义重大。我在5-4的时候非常紧张,双误也来了。我对自己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不过接下来并没有起色,我感觉自己在面对一堵墙。我不可避免地想起了2011年和李娜的半决赛,我拿到过赛点,但还是输了。这次我必须保持冷静。”

  去年,沃兹尼亚奇以赛季60胜领跑全体WTA球员,并且在年终总决赛上斩获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冠军。关键时刻,丰富的经验帮助她走出了困境。丹麦人通过加强攻击性化解了这两个盘点,随后在抢七阶段重新夺回主动权,最终赢下了这场耗时1小时37分钟的激战。

  “卡罗琳今天的表现非常出色,她的发球很好,底线回球也相当有攻击性。我一直战斗到了最后一刻。在5-4 30-0领先的时候,你肯定会想,到手了!但是我确实毫无保留,后面几局你也能看到我的斗志。”梅尔滕斯赛后说道。

  谈及这次墨尔本的最大收获,梅尔滕斯表示:“你必须相信自己。精神力量非常重要,但是身体也必须跟上。我觉得在网球运动当中一切皆有可能。”

  凭借澳网四强的成绩,比利时姑娘将在下周跻身TOP20。

  “世界前二十的感觉完全不同。即便是你的水平到了,训练也足够刻苦,你也需要为之付出努力。我不会把目标限定在TOP20,我还想走得更远。”

  沃兹尼亚奇将静候哈勒普和科贝尔之间的胜者。丹麦人在去年和哈勒普的两次交锋当中全部获胜,新加坡总决赛小组赛仅丢两局实现横扫。她上一次和科贝尔相遇要追溯到2016年美网半决赛,当时科贝尔获胜之后第一次坐上了球后宝座。

  “到目前为止,这两周过得相当精彩。在逆境当中我能扭转局势,占据上风的时候我能维持水准,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也很自豪。”

  “我现在特别激动,因为又打进了一站决赛,度过了两周的美好时光。不管接下来发生什么,我都已经问心无愧。等到周六踏上决赛赛场,我会赌上一切。”

  “她们两个人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了不起的斗士。不过率先出场也有好处,我现在已经进了决赛,可以坐下来看看她们的对决。”

  如果科贝尔击败了哈勒普,那么沃兹尼亚奇将重返世界第一;否则,周六决赛的胜者将同时带走大满贯首冠和No.1称号。

  “我一直相信自己。之前我曾经受过伤,那段时间过得非常艰难,是对意志品质的严峻考验。不过我挺过来了。我知道自己只要保持身体健康,继续刻苦训练,我的水平已经足够了。”

  “我只需要给自己一些时间,我觉得如果你不是奔着最后的冠军去的,那么上场比赛就毫无意义。我一直想要保持竞争力,成为最优秀的球员,这也是我还在坚持的原因。”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