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忆7年前澳网负李娜一幕 直言至今难以释怀

沃兹忆7年前澳网负李娜一幕 直言至今难以释怀
2018年01月24日 08:44 新浪体育
沃兹尼亚奇庆祝再进四强 沃兹尼亚奇庆祝再进四强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2018澳网公开赛结束了正赛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女单一场1/4决赛中,二号种子沃兹尼亚奇首盘送蛋的情况下,有惊无险地以6-0/6-7/6-2战胜西班牙选手纳瓦罗,时隔七年再度晋级澳网四强。赛后,她回忆了七年前半决赛负于李娜的情形。

  在2011年的澳网半决赛中,丹麦姑娘正是在6-3拿下首盘的情况下,最终被李娜以7-5/6-3逆转淘汰。本场比赛的第二盘她同样错失了赛点,不同的是这次她赢了。

  对于自己第二次打进澳网半决赛,她表示:“再次打进半决赛感觉好极了。已经好几年了。上次我在这儿打进半决赛,在对阵李娜时我握有赛点。我输掉了。直到今天那仍然萦绕在我心头。所以我希望这次有不同的结果。”

  对那场比赛,沃兹尼亚奇印象非常深刻。“我记得第二盘5-4时是我的发球胜赛局。我记得第二盘3-1取得领先的那局,我在顶着太阳发球。那是非常困难的。也许如果我在球场的另一边,情况会有所不同,可能会有更大的领先。但事实上我不是。”

  “我对那场比赛记得非常清楚。我通常会忘记比赛,也不记得和某人比赛。我不记得很多事,但那一场是我记得非常清楚的一场球。”

  “我回到了训练场。我从未在一项赛事中走那么远后、在输掉一场硬仗后那样做。我通常会在第二天休息一天。我回去训练了。我只是需要摆脱掉一些挫折感。”

  “在那之后,我继续比赛并连续赢得了一系列冠军。与此同时,那场比赛仍然伤害着我。”

  丹麦姑娘表示,那场比赛几乎比职业生涯中的其它任何比赛都更令她记忆犹新。“那真的很痛苦。我在赛点时输掉了,此前我赢得过很多赛点。那是特别的一场。”

  本次比赛,在第二轮中,她同样挽救了赛点,起死回生。她认为那个球影响很大。“那是疯狂的绝地反击。现在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附加的。”

  沃兹尼亚奇表示,自己很喜欢打晚场。“比起上午11点,我更喜欢在晚上晚点儿再打。我喜欢睡过头。我今天10点半才醒。我只是整天都有点儿冷。当然,上午打和晚上打是不一样的。我认为每个球员(习惯)都不同。每个球员都喜欢不同的东西。肯定每个人都喜欢在(晚上)7点比,没有可能会打三盘或者五盘的男子比赛。那会等很久。我们(今天)本可能会等得更久。我也本可能两盘就结束,我们本来一小时前就在这儿的。”不过她表示自己并不担心比赛太晚。“我明天有一天休息,可以睡觉、恢复。”

  对于大满贯的感受,丹麦姑娘说五盘三胜制会对心态有所影响。“有时我在三场男子比赛之后上场。那是个棘手的问题。(因为)你不知道该何时热身。”

  对于半决赛对手梅尔滕斯,二号种子说:“我记得(去年)和她在巴斯塔德打过。她是个很棒的球员,到目前为止,度过了很棒的一年。她非常有天赋,显然这周她打出非常好的比赛。比赛将会非常困难。但我对能打进半决赛、为这样的挑战感到非常兴奋。关键是我得打好发球、打好回球,保持侵略性,迫使她移动。”

  年轻球员要怎么才能入得了沃兹尼亚奇的法眼呢?“这要看情况,因为我不总是关注其他签位的结果。有时我真的不关注比赛结果。有时只在要对阵她们时才不得不关注。有时候你会想‘打败了某人、真的很棒的那个球员是谁?她们一定在做正确的事。’然后才会去注意她们。”

  至于说到谁会有共鸣时,她解释说:“你打她们至少要知道她们哪里做得好,为何能打到这儿。有时她们并不在你的关注范围内,然后突然你要跟她们打。你就会想‘我此前从未跟她们打过。她们打败了一位好球员。你打她们,她们不会伤害你的比赛。’我觉得跟她们交手,你对每个球员都会有一种良好的感觉,至于会有什么感觉,球员跟球员之间是不同的。”

  (月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