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哈勒普两盘完胜日本新星 进八强将战卡-普娃

澳网哈勒普两盘完胜日本新星 进八强将战卡-普娃
2018年01月22日 22:51 新浪体育
哈勒普 哈勒普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八日的争夺,在女单第四轮的对决中,头号种子哈勒普直落两盘,以6-3/6-2完胜日本新星大阪直美,将与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争夺一个四强席位,后者在一场捷克德比中,以6-7(5)/6-3/6-2逆转斯特里科娃。

  哈勒普在上一轮挽救赛点,超级长盘险胜过关。本轮她的对手是淘汰了澳洲本土选手巴蒂的大阪直美。两人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均是哈勒普三盘获胜。首盘,哈勒普在第4和第6局都面临破发危机,世界第一保得颇为艰苦。而错失机会的大阪直美随后状态出现波动,哈勒普趁势两次破发,连拿3局,以6-3先下一城。

  次盘开局,两位球员完成一次互破。哈勒普扭转劣势保发后,第4局二度破发,随后love保发,确立4-1的优势。大阪直美未能再给头号种子制造麻烦,必保的第6局送出赛点,哈勒普兑现,6-2,罗马尼亚人得以过关,进入八强,将战 。

  普利斯科娃和斯特里科娃的捷克德比打了三盘。两人在前三轮均是一盘未丢过关,此前交手3次,普利斯科娃2胜1负占优。首盘,两人始终没能完成破发,6-6平后进入抢七。斯特里科娃7-5先拿一盘。

  落后的普利斯科娃在次盘首局破发,2-0领先。此后双方完成一次互破,普利斯科娃依旧占先。她破掉对手必保的发球局,6-3扳回一盘。决胜盘,先丢一局的普利斯科娃此后两次破发,连拿4局,4-1反超。对手无路可退的第8局,普利斯科娃兑现第三个赛点,6-2完成逆转,会师哈勒普。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