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天才少女出局落泪 开心和费德勒说过两句话

15岁天才少女出局落泪 开心和费德勒说过两句话
2018年01月19日 20:16 新浪体育
乌克兰德比 乌克兰德比

  在输给斯维托丽娜后,15岁小将科斯丘克伤心地哭了。这场比赛仅进行了59分钟,两盘比分一致,都是2-6。虽然自小好胜,曾言输球之后会不开心好一阵子,连训练都不想进行,但今天输了之后,15岁的小姑娘却说感到了自由。

  那眼泪为何而流?为了31个非受迫性失误,赛点还有一个悲剧性的双误,这就是成长的代价。面对同胞小姐姐,科斯丘克说自己也许10%的水平都没有发挥出来,而这位小姐姐,斯维托丽娜也才23岁而已,已经是澳网女单的3号种子(世界第四)。

  斯维托丽娜说:“我想在她的整个一生中都会记得这场比赛,与她在第三轮相遇确实有点儿奇怪,但同时我觉得对我们俩来说都是一个特别的体验。”

  出生于2002年6月28日,15岁参加澳网正赛,打进第三轮,这是乌克兰少女科斯丘克交出的答卷。15岁那年,辛吉斯在澳网打进了8强,后来瑞士公主成为了女子网坛一个传奇。当然女子网坛还有更多天才少女的励志故事……

  来到墨尔本之前,她排名第521位,职业生涯奖金全部加起来只有不到7000美元。本届澳网她是拿到外卡,才得以参加资格赛的,却一飞冲天,不断刷新纪录。

  第一轮战胜25号种子彭帅,第二轮击败了本土外卡选手罗格斯卡,第三轮,科斯丘克的对手有些强大,是她的同胞,也是赛会3号种子斯维图丽娜。这一次没有奇迹,科斯丘克的故事也就此结束。

  科斯丘克是去年澳网青少年组女单的冠军得主,一年之后她已经在成年组晋级到了32强,这种成绩上的飞跃让人感到深深的震撼。也开始怀念起那个曾经天才少女风靡的女子网坛。想起格拉芙、想起塞莱斯、想起辛吉斯……

  科斯丘克有一个厉害的帮手,前男单世界第三,克罗地亚选手柳比西奇,如今老柳也是费德勒教练团队的一员。柳比西奇对科斯丘克的帮助是立竿见影的,小姑娘说自己还和费德勒有过两次交流,两次分别说了“嗨,你好”、“那很美妙”。

  科斯丘克在输掉第三轮之后,感谢了同胞小姐姐给自己上了一堂生动的网球课。澳网官推捕捉到了一个很有趣的细节,比赛中的科斯丘克用大毛巾包着冰块,缠在脖子后面,给自己降温,40度高温的炙烤让这位15岁少女苦不堪言,澳网官推配文:冰、冰,baby,还配了一个戴耳机听音乐的表情。结束比赛的科斯丘克也迅速以表情回复,少女,特有的味道。

  15岁总是给人无限的遐想,连澳网官方都表示,未来很多年我们都希望在墨尔本见到你。科斯丘克对于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她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征程了。

  (汀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