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兹决胜盘1-5后救两赛点+连赢6局 晋级澳网32强

沃兹决胜盘1-5后救两赛点+连赢6局 晋级澳网32强
2018年01月17日 13:30 新浪体育
沃兹涉险过关 沃兹涉险过关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在女单第二轮的对决中,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上演大逆转,决胜盘挽救两个赛点,在1-5落后的情况下连拿6局,以3-6/6-2/7-5战胜克罗地亚选手费特,晋级32强。4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同样三盘过关,4-6/6-2/6-1逆转斯尼亚科娃。

  沃兹尼亚奇首轮两盘顺利过关,本场对手是世界排名第119位的费特,两人此前从未交过手。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展开破发大战。费特凭借多一次的破发取得3-1的领先。第9局,克罗地亚姑娘积极进攻,完成love破发,6-3先拔头筹。次盘,沃兹尼亚奇在第2局艰难保发后,开始发力,连续两次破发成功,4-1领先。此后两人互换发球局,丹麦人迎来发球胜盘局,6-2扳平盘分。

  决胜盘开局,两位选手展开拉锯战,保发都相当艰苦。第4局,沃兹尼亚奇虽然挽救第一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守住,气势上来的费特顺利保发后,4-1领先。关键的第6局,沃兹尼亚奇再度陷入被动,面临破发点时送出失误,比赛进入费特的发球胜赛局。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丹麦人挽救两个赛点,破掉对手两个发球胜赛局。费特状态全无。沃兹尼亚奇强势连拿6局,7-5完成逆转。她下一个对手将在贝尔滕斯和吉布斯之间产生。

  斯维托丽娜与斯尼亚科娃在去年美网首轮有过一次交手,乌克兰姑娘当时赢得不轻松,三盘胜出。本场比赛同样被拖入到了决胜盘。首盘,斯维托丽娜在第6局错失数次破发机会后,自己的发球局没能守住,被斯尼亚科娃占得先机。捷克人在发球胜盘局再度化解破发危机,兑现盘点,6-4拿下第一盘。

  斯维托丽娜在次盘提升状态,第2局率先破发,艰难保发后取得3-0的领先。第6局二度破发后,乌克兰人迎来发球胜盘局,尽管浪费盘点被破发,但她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再度逼出盘点并兑现,6-2扳回一城。决胜盘的争夺,斯尼亚科娃失误增加,斯维托丽娜一鼓作气去的4-0的领先。完成一次互破后,比赛进入4号种子的发球胜赛局,她得以6-1锁定胜利。斯维托丽娜第三轮的对手是同胞科斯丘克,年仅15岁的后者6-3/7-5力克罗格斯卡。

  (Che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