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勒普:经常扭伤脚踝但不敢大意 不会就此退赛

哈勒普:经常扭伤脚踝但不敢大意 不会就此退赛
2018年01月16日 20:56 新浪体育
哈勒普 哈勒普

  北京时间1月16日 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在今日的女单首轮比赛中,以7-6、6-1战胜了澳洲本土球员阿雅瓦,取得了作为世界第一的大满贯首胜。

  在比赛中,哈勒普在奔跑救球中不慎扭到了脚踝,赛后她也对这个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做出了回应:“我现在还不知道,在场上的时候我觉得非常痛,但当时没有时间停下来让我检查。赛后我洗了个澡,做了一下伸展,就立刻到这里参加新闻发布会了。明天早上我会继续关注一下脚伤到底如何,根据以往的经验我觉得应该没有出现骨折的情况。但疼痛仍然很明显,我还需要咨询一下医生。”

  去年哈勒普曾经扭伤过脚踝,这次伤到了同样的部位,让所有人都非常担心她还能否顺利参加周四的第二轮比赛。哈勒普说:“去年这个脚踝,大概受伤了五次,不过只是韧带并未伤到骨头,但它的情况不容乐观。那时候我一直打着绷带保护。我还没考虑到周四的事情。我以前也有过带伤参赛的情况,所以我想我应该不会就此退赛。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如约登上赛场。”

  关于首盘经历的艰难,哈勒普高度评价了对手的表现:“我认为她打得很好,她打球时情绪控制非常好,并不畏惧任何事情。所以当时她出手毫不犹豫,果断干脆,打得非常好。我当时感受到了压力,因为连续两年我首轮出局,我可不想再第三次了。不过阿雅瓦真的是个非常好的球员,非常有天赋、有力度,未来她一定会有不错的发展。”至于获胜的原因,哈勒普将这一切归结为自己比对手更为丰富的经验。

  下一轮哈勒普将对战加拿大球员布沙尔,对于这位话题十足的对手,哈勒普觉得这并不会影响到比赛的本质。她说:“那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没什么特别之处。我了解她打球的风格,只不过我们的确很久没有在比赛中遭遇过了。大概是2014年温网半决赛之后,我们就没遇到过了。”那场比赛哈勒普也扭伤了脚踝,对此哈勒普说道:“我觉得当时我非常接近胜利,因为在法网之后我充满了自信,手感和状态都非常好。但比赛才刚开始不久意外就发生了,就和今天一样我当时吓坏了。但那都过去了,后天的比赛将是一场全新的比赛,我们到时候见分晓。”

  (条码)

哈勒普脚踝澳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