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娃:澳网条件有利自己 去年8强今年盼更进一步

普娃:澳网条件有利自己 去年8强今年盼更进一步
2018年01月16日 21:41 新浪综合
普利斯科娃 普利斯科娃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16日,2018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第二比赛日的较量。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的女单首轮对决当中,6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经过一番挣扎以6-3 6-4击败巴拉圭选手罗伊格,小遇挑战收获开门红。

  双方在去年法网有过一场恶战,当时决胜盘战况同样激烈,普利斯科娃在后几局一度陷入苦战,最终兑现第三个赛点才艰难取胜。

  “第二盘盘末情况有些棘手,”普利斯科娃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不过,很高兴能够通过考验,因为最后挺不容易的。我们去年在法网有过交手,当时比赛也是非常接近。能晋级下一轮让我非常开心。”

  在捷克大炮并不擅长的红土上,罗伊格曾为她制造了不小麻烦。如今回到如鱼得水的硬地,普利斯科娃打得更加收放自如。她在首盘一共轰出三个ACE和15记制胜分,凭借三次破发先下一城。

  “澳网的条件比较适合我的发挥。我去年首次打进了八强,这次我想更进一步,随打随看吧。这届澳网竞争非常激烈,每个人都必须拿出最佳水准。我肯定也会竭尽全力。”

  第二盘5-2领先的时候,前美网亚军遭到了对手的疯狂反扑,一度快被追到了平分。但是她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凭借一记大胆的反手直线制胜分扭转了的局面,最终得以锁定胜局。普利斯科娃全场一共轰出28记制胜分,几乎是对手的三倍(10记)。

  “每一轮都是考验,但是对我来说,首场比赛永远是最难的关卡。希望我能在下一场比赛当中提升状态,一步一个脚印,我想自己的赢面还是很大的。”

  捷克人有望在澳网之后重返世界第一,但是条件相当苛刻。她将在第二轮迎战巴西好手玛雅。

  玛格丽特-考特球场,8号种子加西亚在首盘3-5落后时打出连下9局的攻击波,并且在次盘顶住对手的反击,最终以7-5 6-3力克德国小将维特赫芙特,收获新赛季首胜。

  “很开心能重回赛场,真正开启我的2018赛季。”法国姑娘在接受场上采访时如释重负。

  新赛季第一周,加西亚在布里斯班首战因背伤退赛。面对回球势大力沉的维特赫芙特,开场有些慢热的世界第八在首盘两次落后一个破发。德国人的实力不可小觑,她在去年澳网曾将当时的世界第一科贝尔逼入三盘大战。

  “我对自己第一盘的发挥不太满意,但是我在落后时没有放弃,一直在努力寻找解决办法。”加西亚说道,“她的发球非常出色,但是我在3-5之后找回了状态,打得越来越好,这也让第二盘开局变得轻松不少。”

  加西亚凭借中途的大爆发反客为主,期间打出连下九局的攻击波,使得维特赫芙特面临着吞蛋出局的窘境。不过德国小将也没有轻易缴枪,她始终在为去年的武网-中网双冠王施加压力,盘末以一记正手砸线制胜分化解了赛点。

  “赛点上那个穿越我真的是无能为力,我只有保持冷静,继续寻找机会。”

  24岁的法国姑娘在最后凭借出色的发球表现救回了破发点,最终在90分钟结束了战斗。加西亚全场一共轰出了33记制胜分,比主动失误数量多四个。此外,她的一发成功率高达76%,并且轰出了五记ACE。

  她将在第二轮对阵捷克新星万卓索娃,后者以7-5 6-4淘汰了奈良久留美。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