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金刚展望2018:哈勒普拿大满贯 科娃大威复苏

女金刚展望2018:哈勒普拿大满贯 科娃大威复苏
2018年01月14日 17:14 新浪综合
纳芙娜蒂洛娃 纳芙娜蒂洛娃

  在我心中,科维托娃一直占据着一个特别的位置——毕竟,她跟我一样,都是来自捷克的左撇子球员。而在过去12个月之中,当我看到她从灾难中重新站起来,找回从前的状态,我对她的欣赏和钦佩之情,甚至更加深刻。

  所以,在我对2018赛季的所有期许之中,排名第一位的就是希望科维托娃能再次拿下一座大满贯。如果这能够成真,将是一件令许多人欣慰的事情。我 想,这个愿望在未来两周就有可能实现。在小威缺席的情况下,我相信:科维托娃是完全有希望拿下澳网冠军的。如果她能在墨尔本捧起冠军奖杯,那将成为女子网 坛的一段佳话。

  科维托娃的重炮发球,加上她摧枯拉朽的进攻火力,帮助她拿下了两座温网冠军,而近两年澳网的场地球速已经趋近于草地,甚至更快,因此这里将会非常适 合她的球风。去年五月复出以来,科维托娃展现出了令人惊喜的状态,伯明翰站夺得冠军,美网打进八强,尽管最后惜败给大威,但她那场比赛的表现依然值得鼓 掌。

  谈到大威,如果她能在墨尔本一路笑到最后,那同样将是一个值得期待的励志故事。目前今年澳网的竞争局势空前开放,有许多球员都有能力争夺这座冠军,但在这所有的竞争者中,我认为大威要比其他人稍稍占优一些。

  只要她身体状况良好,如果大威在这次澳网夺冠,我将不会感到意外。她上一次拿下大满贯冠军还要追溯到2008年温网,到现在已经过去十年了。她已经 37岁,在这个年纪赢下大满贯冠军,将是一项不可思议的成就,尤其是考虑到她职业生涯还从来没有拿过澳网女单冠军。去年,她已经无限接近,但最终败在了自 己的妹妹拍下。今年她的晋级之路上将不会出现妹妹的身影,也许这一次,就是她的机会。

  与科维托娃一样,大威也非常擅长快速场地作战,她的击球同样威力十足。从这两年澳网来看,墨尔本公园球场的弹跳也低了一些,这也很适合大威的球风。此外不要忘记,在所有争夺冠军的球员中,她是大赛经验最为丰富的一位,对于如何应对大场面下的重重压力,她颇有心得。

  对于新赛季,我的第二个愿望是哈勒普能拿到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虽然她现在是世界第一,但是没有人能保证她在澳网结束时还是世界第一。也许说起 来有点不可思议,这次澳网有五个人——沃兹尼亚奇、穆古卢扎、斯维托丽娜、卡·普利斯科娃和奥斯塔彭科,都有可能从哈勒盘手中夺走球后宝座。这些球员将如 何应对这场世界第一之争带来的额外压力,也相当值得关注。

  在这六位世界第一的竞争者中,每一位都是这次澳网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我觉得这种场地类型比较适合普利斯科娃,虽然她有时候显得不是那么稳定,但是如 果她能成功闯过第一周,她将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对手。穆古卢扎也是如此。而对于哈勒普而言,这片球场的球速可能稍微有点快。奥斯塔彭科的硬地实力应该也是不 错的,但她最近的状态还需要提升。去年她以黑马的姿态拿到了法网冠军,过去的这个休赛期,我们不知道她是否有了一些进步,但无论如何,她都将是澳网冠军的 热门人选之一。

  这六位球员,加上科维托娃和大威,本届澳网冠军的争夺者至少有八位,可能还会更多——不要忘了,A·拉德万斯卡在澳网曾取得过非常出色的成绩。还有科贝尔,作为澳网的前冠军,她去年的这个时候还是世界第一,而今年年初,她似乎又回来了。

  通常来说,澳网是四大满贯之中最难以预测的,跟法网、温网和美网相比,墨尔本经常会诞生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黑马。也许这是因为澳网是每年的第一项大 满贯,很多球员还没有从休赛期中完全调整过来,而有的球员则因为休赛期的努力,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提升。我想,可能要直到第二周的比赛开始,我们才能对于最 终的冠军归属有一个初步的猜想。

  最后,是我2018年的第三个愿望——我希望每一位球员都能保持健康,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