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巴特赛2号种子卫冕成功 女双亦登顶成双冠王

霍巴特赛2号种子卫冕成功 女双亦登顶成双冠王
2018年01月13日 22:38 新浪综合
梅尔滕斯 梅尔滕斯

  澳大利亚,霍巴特 - 当地时间1月13日,2018赛季霍巴特国际赛落下帷幕。女单决赛因雨水打扰而一波三折,最终赛会2号种子、卫冕冠军梅尔滕斯顶住对手第二盘的顽强反击,以6-1 4-6 6-3力克罗马尼亚老将布扎内斯库,连续两年在本站捧起冠军奖杯。

  这场胜利,帮助比利时姑娘创造了一项纪录——她不仅成为了霍巴特国际赛1994年创办以来第一位成功卫冕的球员,也是本站历史上第一位两次夺冠的球员。

  这场长达两个半小时的决赛,期间多次因雨中断,但梅尔滕斯克服了恶劣的天气、对手的反击,自去年作为资格赛球员在这里一黑到底夺得冠军之后,再次成为了霍巴特站笑到最后的球员。

  由于雨水的影响,本场比赛的开始时间比原定赛程推迟了一个多小时。比赛开始之后,两位球员的手感都略显慢热,前三局都以破发告终。从第四局开始,梅尔滕斯开始发力,正反拍频频轰出制胜分,率先完成了保发,建立起3-1的领先。

  随后,现场的雨雾影响了球员们的视线,比赛不得不再次中断。经过近两小时的暂停之后,重新回到赛场的梅尔滕斯并没有受到比赛中断的影响,干净利落地连下三局,以6-1拿下首盘胜利。

  两位球员第一盘都打出了7个制胜分,但梅尔滕斯的非受迫性失误仅有6次,布扎内斯库的主动失误则多达17次,且其中大部分都出现在那次因雨中断之后。

  第二盘,梅尔滕斯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轰出三记ACE强势保发,但布扎内斯库的发球状态也有所提升,双方在场上开始趋于均势。比赛在第二盘中段再次因 雨暂停,这一次重新开始之后,布扎内斯库没有重蹈覆辙,她的主动进攻帮助自己摆脱了被动局面,在盘末阶段取得关键破发,进而以6-4扳回一盘。

  但进入决胜盘,梅尔滕斯展现出了自己经验上的优势,她重整旗鼓,在第三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完成保发之后,重新扭转了局势,将比分带到5-2的领先。此时比赛再次迎来了戏剧性的转折,布扎内斯库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化解两个赛点之后,雨水再次来袭,比赛只能再次暂停。

  双方重回赛场之后,梅尔滕斯在对手发球局再次逼出两个赛点,但顽强的布扎内斯库再次将其化解,成功保发之后将压力推给对手。关键时刻,梅尔滕斯稳定住了自己的情绪,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干净利落地锁定胜局,在这场一波三折的决赛中笑到了最后。

  随后的女双决赛,稍作休息后再度登场的梅尔滕斯与荷兰球员斯科尔斯搭档,以6-2 6-2完胜跨国组合L-奇琴诺克/二宫真琴,捧起了女双冠军奖杯。这是两人合作以来夺得的第二座冠军。

  对于斯科尔斯而言,这场胜利则使她新赛季的双打连胜场次扩大到8场——上周她与同胞博腾斯合作,拿下了布里斯班站的冠军。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