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娃姐姐点出胜法网冠军关键 今年目标进前20

普娃姐姐点出胜法网冠军关键 今年目标进前20
2018年01月03日 00:09 新浪综合
普利斯科娃击败奥斯塔彭科 普利斯科娃击败奥斯塔彭科

  中国,深圳 - 北京时间1月2日,2018赛季深圳公开赛继续女单首轮较量。在中心场的一场焦点战中,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全场发球局五次被破,最终1-6 4-6完败于捷克美女克·普利斯科娃拍下,新赛季首场比赛吞下失利。

  “第二盘的时候,我其实有点紧张,但是我今天的发球真的很给力,帮了我很大的忙。”克里斯蒂娜在赛后采访中说道。

  奥斯塔彭科上周刚刚参加了阿布扎比表演赛,与刚刚产后复出的2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进行了一场对决,并取得胜利。来到深圳,她首战就遭遇了实力强劲的克·普利斯科娃,后者曾在去年布拉格站半决赛中击败过她。

  本场比赛,两位球员一开场就展开了激烈争夺。第二局双方先后经历十次平分,奥斯塔彭科的发球状态起伏不定,虽然先后化解了四个破发点,最终还是没能 保住这一局。与之相反,在2017赛季ACE排行榜上位列第三的克·普利斯科娃在自己的发球局则显得十分强势,很快建立起5-0的领先,并最终6-1先下 一城。

  “我今天发球表现太棒了,尤其是第一盘。我感觉这片球场的球速很快,这样的情况对我们双方而言都不太好应付,所以我们俩之中,能率先上手的一方就能占据主动。”

  奥斯塔彭科第二盘状态有所提升,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但关键时刻不适时的失误,使她的一切努力功亏一篑。克·普利斯科娃在赛末阶段连破带保,6-4锁定胜局。在这场1小时19分钟的比赛中,捷克人轰出了11记ACE,一发得分率也高达74%。

  对于克里斯蒂娜而言,这是她自2016年迈阿密站收获世界第七本西奇的退赛礼以来,首次挑落TOP10球员。

  “我今年的目标跟去年一样,就是闯进TOP20。希望今年我能完成这个目标。”

  晋级的普利斯科娃下轮将迎战罗马尼亚球员博格丹,后者6-4 6-2完胜吉奥尔吉晋级。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