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奥斯塔彭科遭捷克重炮横扫 无缘晋级第二轮

深圳赛奥斯塔彭科遭捷克重炮横扫 无缘晋级第二轮
2018年01月02日 15:48 新浪体育
资料图 资料图

  北京时间1月2日消息,总奖金7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站继续第一轮的争夺。2号种子、去年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以1-6/4-6爆冷不敌克-普利斯科娃,首轮即遭淘汰。结束对阵世界前十五连败的克-普利斯科娃将在下轮对阵博格丹,后者以6-4/6-2淘汰了意大利美女吉奥尔吉。

  去年以超级黑马身份拿下法网冠军,现年20岁的奥斯塔彭科已经跻身一流行列,新赛季里她以世界第七的身份出战。虽然克-普利斯科娃名气远不如双胞胎妹妹卡-普利斯科娃,但在对上一次与奥斯塔彭科交手时,却是捷克美女在去年布拉格笑到最后。

  比赛伊始,早早进入状态的克-普利斯科娃轻松完成保发,随后在拉锯战后率先破掉了奥斯塔彭科的发球局。经受住平分考验后,捷克美女就确立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的法网冠军表现未见起色,失误不断下发球局再度失守。在强有力的发球掩护下,保发的克-普利斯科娃已经以5-0遥遥领先。奥斯塔彭科盘末化解盘点后终于保住发球局,避免了吞蛋的尴尬。手感火热的克-普利斯科娃没有受影响,强势保发后以6-1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克-普利斯科娃在次盘首局又率先完成了破发,以1-0领先。展开反击的奥斯塔彭科随后完成了回破,拿下发球局后就以2-1反超比分。关键时刻捷克美女提升状态,挽救破发点后拿下发球局,扳平比分。两人随后交换发球局,赛会2号种子在第七局打出漂亮进攻后化解破发危机,并以4-3占得先机。此时克-普利斯科娃也提升了一发成功率,并顶住压力保发咬住了比分。心态出现波动的奥斯塔彭科失误直线上升,捷克做手脚顺势展开反击,并如愿取得了制胜破发。奥斯塔彭科在盘末虽然展开疯狂反扑,但准头欠奉的进攻球最终让她交出了胜果。克-普利斯科娃以6-4取胜,结束了对世界前十的五连败。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