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莎娃连赢10局送蛋横扫 收获新年开门红

深圳赛莎娃连赢10局送蛋横扫 收获新年开门红
2018年01月01日 15:50 新浪体育
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总奖金750,000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深圳站继续首轮的争夺。五届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莎拉波娃迎来了进来上升势头凶猛的罗马尼亚姑娘布扎内斯库的挑战。在首盘先被破发的情况下,莎拉波娃打出连赢10局的攻击波,以6-3/6-0强势胜出,挺进第二轮将迎战击败王蔷的美国姑娘里斯克。

  饱受伤病困扰的布扎内斯库今年已经29岁了,但去年战胜伤病的她通过一系列itf挑战赛的成功,排名来到59位,堪称2017赛季末最大的惊喜。莎拉波娃虽然没有与她有过交手,但这位在中国享受近乎主场优势的人气巨星经验老道,应该能顺利过关。

  比赛伊始,莎拉波娃开局就率先保发,以1-0领先。布扎内斯库虽然发挥有些慢热,但还是在化解破发点后拿下发球局。随后比赛走势陷入胶着,罗马尼亚姑娘在第四局再次化解破发点保发后,明显信心开始提升,随后依靠灵巧的脚步打出进攻得分后,反而率先完成了破发,以3-2领先。关键时刻莎拉波娃显示冠军气质,俄罗斯美女在0-30落后下连下四球逆转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就以4-3实现反超。双方在第八局展开了拉锯战,布扎内斯库虽然先后挽救了五个破发点,但同样错失了一个宝贵的局点。最终经验丰富的莎拉波娃把握住第六次机会再次破发得手。抵挡住罗马尼亚姑娘的反扑,拿下发球胜盘局的前世界第一就以6-3先拔头筹。

  手感不减的莎拉波娃在次盘首局又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依靠擅长的底线大力击球压制布扎内斯库,拿下发球局就确立2-0的领先。罗马尼亚姑娘在第三局0-40落后下一度连赢四球,但韧劲十足的莎拉波娃还是在连续得分后再度破发得手。强势送出love game后,俄罗斯美女已经以4-0遥遥领先。手握巨大优势的玛丽亚没有松懈,随后多次挽回局点后,五届大满贯冠军再次破掉了布扎内斯库的发球局。盘末强势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莎拉波娃最终以6-0取得大胜,昂首挺进第二轮。

  (Benson)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