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托丽娜:太早睡没有跨年 威莎回归竞争更激烈

斯维托丽娜:太早睡没有跨年 威莎回归竞争更激烈
2018年01月01日 20:20 新浪综合
斯维托丽娜 斯维托丽娜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 当地时间1月1日,2018赛季布里斯班国际赛继续展开首轮争夺。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直落两盘以6-2 6-4完胜西班牙单反名将纳瓦罗,新年喜迎开门红。

  “新年快乐!”获胜后的斯维托丽娜为观众送上祝福。

  “我昨晚十点就睡觉了,因为早上八点要起来热身。没能一起跨年让我有些失望,但是我观看了烟火表演,已经很满足了!”

  在中央球场2018年首战当中,23岁的乌克兰新星全场轰出11记ACE和36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数量控制在了22个,仅用了1小时28分钟便旗开得胜。

  “这场胜利证明了我依旧能打出很高的水准,”她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我会继续努力,专注日常训练比赛。”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因为只有身体健康并且发挥最佳水准,才有可能去冲击大满贯和世界第一。”

  纳瓦罗在两年前曾经逼近TOP5,但是2017赛季被伤病拖慢了脚步。去年,斯维托丽娜强势崛起,连夺三站P5顶级赛桂冠,最高排名一度来到第三位。

  “我有预感对手会在第二盘展开反击。多年以来她一直都在顶尖行列,知道该如何应对压力。我尽量拿出最佳发挥,拼尽全力,时刻保持警惕。”

  去年,斯维托丽娜首次入围WTA年终总决赛,赛季末成为了球后宝座的有力竞争者之一。继去年赢下迪拜、罗马和多伦多三站P5顶级赛之后,乌克兰小将已经做好准备,在2018年向更大的头衔发起冲击。

  “我很清楚自己面临着怎样的挑战,这次会更加艰难,因为塞琳娜、玛利亚和维卡都回来了,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我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会争取在每站比赛都有提升,展现出最佳水平。”

  休赛期的刻苦训练是帮助她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基石。

  “我经历过很多难熬的时刻,期间受过伤,但是现在已经没事了。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有一个可靠的团队,他们会陪伴我,照顾我。”

  “我觉得我们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当然,整个赛季尤其是最初会有不少恶战,但是这也是网球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在改进自己的发球,之前花时间专门练习的地方都有所提升,目前情况非常乐观。”

  接下来,斯维托丽娜将迎战前美网八强、20岁克罗地亚新星康纽。

  “我们之间打过几次,我第一天来布里斯班也是和她一起训练。我知道自己会面对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