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斯维托丽娜演横扫 孔塔终结五连败

布里斯班赛斯维托丽娜演横扫 孔塔终结五连败
2018年01月01日 15:47 新浪体育
斯维托丽娜庆祝 斯维托丽娜庆祝

  北京时间1月1日,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WTA顶级赛事布里斯班国际赛继续女单首轮的争夺。三号种子、乌克兰美女斯维托丽娜以6-2/6-4大胜西班牙甜心纳瓦罗,五号种子孔塔以4-6/6-4/6-3逆转美网亚军凯斯,终结了巡回赛五连败,携手跻身第二轮。

  斯维托丽娜去年三次拿下超五赛事冠军,乌克兰小美女一跃跻身WTA争冠集团,世界排名第六的她也将是澳网女子后冠争夺战的主角之一。西班牙甜心纳瓦罗世界排名第40位,上赛季她的表现明显下滑。两人此前有过四次交手,斯维托丽娜拿下了最近三次的胜利。

  首盘比赛三号种子进入状态很快,她在第二局就早早完成破发,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化解破发点保发3-0领先。纳瓦罗虽然在第四局、第六局挽救四个破发点,第八局再度连丢四分2-6告负。

  第二盘首局西班牙人40-15带出破发点,她在平分之后完成全场首次破发。不过斯维托丽娜并未落后太久,她在第四局回破追至二平。第十局来到纳瓦罗非保不可的发球局,她却30-40送出赛点机会。三号种子完成致命破发,以6-4顺利拿下比赛。她在第二轮将迎战克罗地亚人科纽,后者以6-1/6-2轻取荷兰名将贝尔滕斯。

  孔塔在上个赛季末段遭遇伤病打击,自从温网打入四强之后六站比赛五站一轮游,也因伤退出了两个总决赛的争夺,新赛季世界第九期待强势回归。凯斯去年错过了澳洲赛季,美网夺得亚军的她今年势必要更进一步。两人在16年中网有一次交手,孔塔三盘胜出。

  首盘比赛两位球员的发球局都非常稳固,凯斯在第六局、第八局两次浪费破发良机,两人比分来到4-4平。第十局美国人没有浪费第三个破发点,她凭借这唯一的破发以6-4先声夺人。第二盘孔塔在第五局直落四分破发,整盘比赛她没有送出一次破发机会,以6-4的比分扳回一城。

  进入决胜盘孔塔依旧保持强势,她在首局送出lovegame破发成功,第二局则是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第九局来到凯斯的关键一局,她在化解了一个赛点之后还是无力保发,孔塔再度破发6-3逆转取胜。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代表澳大利亚参赛的外卡球员汤姆贾诺维奇,后者以6-1/6-4淘汰了另外一位本土外卡球员艾阿瓦。

  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美国天才小将贝丽斯以6-2/7-5淘汰了乌克兰人邦达伦科,将战二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六号种子梅拉德诺维奇没能走出去年的低迷,以6-1/3-6/5-7遭到白俄罗斯人萨斯诺维奇逆转;爱沙尼亚人卡内皮6-2/6-2轻取俄罗斯的卡萨金娜,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亚以7-6(3)/6-1淘汰了美国人布拉迪。

  (小早茶)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