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班赛加西亚退赛泪洒赛场 斯托瑟遭横扫

布里斯班赛加西亚退赛泪洒赛场 斯托瑟遭横扫
2018年01月01日 11:12 新浪综合
加西亚 加西亚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 - 当地时间12月31日,2018赛季布里斯班国际赛正式拉开大幕。女单首轮,克罗地亚老将鲁西奇-巴洛尼克服次盘波动以6-4 4-6 6-0力克德国选手T·玛利亚,取得职业生涯第400场胜利。此外,她也成为了新赛季首位WTA正赛胜者。

  “这一年真是太棒了。”鲁西奇赛后说道,“能以一场胜利结束2017年,感觉真好。有人告诉我这是我的第400胜,这听起来很酷啊。”

  在这场比赛中,鲁西奇前两盘似乎不太适应当地的高温天气,在第二盘盘末阶段请求了理疗师入场治疗。进入决胜盘,她的状态显著提升,连下六局锁定胜利,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

  正是一年之前的澳洲赛季,克罗地亚老将在墨尔本连克A·拉德万斯卡、卡·普利斯科娃等名将,时隔18年重返大满贯四强。接下来她再接再厉,在赛季中段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排名,但由于右肩伤势的困扰,她遗憾地提前结束了自己的2017赛季。

  但本场比赛,她的肩伤似乎已经完全康复,这在发球环节体现得尤为明显——鲁西奇本场比赛一发进球率高达70%,决胜盘这一数字甚至高达88%。此外,她还挽救了自己本场比赛面临的12个破发点中的八个。

  “我在两个月的时间里都没有打球,而是每天接受治疗,这样的感觉是很痛苦的,因为我必须去做这件事,同时还要忍受疼痛。这段日子并不是一帆风顺,我只能以平静乐观的心态去对待。今天的比赛,我基本上发挥出了正常水准,我很开心。”

  鲁西奇将在第二轮比赛中迎战法国好手科内,后者在3-6 6-3战至决胜盘时收获了4号种子、法国同胞加西亚的退赛大礼。

  “我的背部一直有些问题,”加西亚赛后说道,“虽然伤势有在慢慢好转,但是因为长途飞行,我的疼痛感又严重了一点。这场比赛一开始,我就觉得腰疼,随着比赛的进行,情况越来越糟糕,最后我甚至没有办法移动了,所以不得不退赛。”

  首日其他比赛,7号种子塞瓦斯托娃6-1 6-3横扫本土名将斯托瑟,塞尔维亚球员克鲁尼奇7-5 7-6(2)险胜德国新星维特赫芙特,克罗地亚新星康纽则以6-1 6-2轻松击败了荷兰一姐博腾斯。

  (WTA中文官网)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