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网坛花絮(上):女网掀结婚生子潮 新规则涌现

2017年12月12日11:23 新浪体育 微博
小威廉姆斯产下女儿 不如婚姻殿堂

  在挥别2017赛季之际,《网球》杂志回顾了这一年中场外时刻TOP10。

  1、首届拉沃尔杯和赛事实验

  所有对网球赛过多的抱怨,都阻止不了组织者向2017赛季中硬塞进更多赛事。这其中经常涉及到全新类型的竞争——一些模糊了表演赛和巡回赛界限的赛事。

  比如,由费德勒的管理公司推动的拉沃尔杯。在这项类似高尔夫莱德杯的赛事中,最值得纪念的就是费纳首次配对双打。另外,ATP还为顶尖的U21球员引入了新生力量总决赛,同时官方还在考虑重启世界杯团体赛计划。

  即便是传统的戴维斯杯,也正计划要尝试全新的赛制,诸如三盘两胜制的单打比赛加五盘三胜制的双打比赛,或(三天)变为两天的赛制。

  另一方面,一些最近引入的赛事表现出了很多自身的困难。由于一些球队遇到了财务问题,国际顶级网球联赛(IPTL)今年并未举办,而在印度举办的冠军网球联赛(CTL)也已正式被官方暂停运作。

  但坚定的传统体育不能因不会偶尔变变花样而被指责。

  2、比赛规则的改变

  对新赛事的喜好总是伴随着对新规则更为迫切的渴望。在非传统的ATP新生力量总决赛中,很多规则都发生了变化。比如六局变四局、无平分占先、教练赛中指导和鹰眼代替司线员等。但即便是在美网这种传统大满贯比赛中,也在资格赛中引入了擦网不重发、计时钟和教练赛中指导。ITF还在一些青少年赛事中引入了擦网不重发。

  不过,严格地限制热身和开球时间、计时钟和限时更衣室休息等旨在缩短比赛时间的变化还是引起了小小的争议。鹰眼自动裁判系统是个有趣的进步,虽然成本和基础设施问题还意味着司线员尚不会完全退出历史舞台。

  但更多的内在变化(比如计分调整),以及教练反应不一(包括强烈反对)等都是目前存在的问题。在下个月的澳网上,还将会有更多试验,不过在最高级别的比赛中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

  3、婴儿潮和婚礼热

  婴儿潮开始于2016年的阿扎伦卡,真正推向高潮则是在小威身上——身怀有孕的她夺得了澳网冠军。澳网后,她专心养胎和筹备婚礼,再也没有参赛。9月初,她产下第一个孩子——女儿奥林匹亚,11月她又举行了奢华的婚礼。

  小德和穆雷也都在本赛季再次当爹,分别有了自己的第二个孩子。其他还有米内拉、沃尔夫、特松加、弗格尼尼、马修、达尔西斯、阿尔马格罗和特洛伊基也都当上了爹妈。伊万诺维奇也刚刚宣布怀孕,预计婴儿潮在明年还将继续。

  与小威一样,在今年步入婚姻殿堂的还有季中举行婚礼的A-拉德万斯卡、赫拉瓦科娃、维克梅耶尔和贝内特乌,以及休赛期举行婚礼的维诺拉斯和德尔波尼斯——另外沃达斯科将即将举行婚礼。沃兹尼亚奇最近也宣布了订婚,但婚期尚不明朗。

  4、出言不逊的前冠军

  很多网坛传奇在今年引起争议。在澳大利亚,考特反对同性恋婚姻,这导致包括“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在内的很多同性恋者的反对——这最终演化成了一个重要话题,澳总理甚至都被要求对此发表评论。

  罗马尼亚名宿纳斯塔塞在联合会杯期间出言不逊。先是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对小威的婴儿肤色发表种族歧视言论;然后再当着一位英国女记者的面,对英国队长出言性骚扰,最后还在比赛中辱骂英国队。ITF随后对他处以禁赛。

  而美国名宿麦肯罗在电视中抨击考特和纳斯塔塞的同时,却称小威要是参加男子比赛则只能排在世界第700位。此言同样引发了广泛争议。

  5、ATP巡回赛上座纪录被打破

  随着费纳的复苏,本赛季ATP上座量也不断创出新高。随着澳网428763的上座量,创纪录之旅由此拉开。法网,加上男单半决赛,472000的上座量也创造了纪录。另外,红土赛季的马德里和罗马也分别创造了268228和208000的纪录。

  有超过473000的观众挤满了温网看台——在2016年多一天比赛后,今年的赛程又恢复了正常。尽管在票价方面有一些增长,但相较2016年的大约700000观众,今年人数也略有增加。

  在沙波瓦洛夫打进半决赛时,罗杰斯杯也创造了216000的有史以来最高上座量。尽管印第安维尔斯没有纪录,但比赛始终保持着超过450000的上座量,迈阿密也保持在正常的300000的水平上。尽管ATP伦敦总决赛略有下降,但仍高于250000的水平。ATP也宣布了本赛季所有赛事中创造了450万的纪录。目前较大赛事似乎表现更好。

  (月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网球小威伊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